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地铁5号线工程实现全线“电通”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0 20:01:02
摘要
全线“电通”后,5号线将全面转入各系统设备单体调试、信号系统动车调试、综合联调等阶段。

  12月30日10点08分,昆明地铁5号线最后一组35kV开关柜顺利合闸送电,标志着5号线全线“电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底前5号线实现‘三通’”的目标圆满完成,为下一阶段的设备调试奠定了基础。

  地铁5号线全长26.45公里,共设有2座110kV主变电站、12座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12座降压变电所,点多线长,供电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试验等工作量巨大。

  为完成“电通”节点任务,昆明轨道集团高位统筹,五号线项目公司加强指挥调度,供电系统施工单位精心组织,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站前站后多专业交叉施工、大型设备转运吊装风险高难度大等困难,紧盯土建、铺轨等专业的施工进度,见缝插针努力创造条件组织设备进场安装调试,积极研究“电通”方案,确保了全线“2021年内电通”这一目标的实现。

  由于地铁供电系统涵盖的设备众多、接口复杂,现场须进行的试验项目多,送电涉及的环节多,且对外部环境要求较高。

  为此,五号线项目公司牵头,供电系统施工单位根据现场实际有针对性地编制了送电专项方案,逐级进行了培训,送电前全面组织对各项条件进行核查,严格执行送电安全操作规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地铁5号线一次性送电成功,圆满实现既定目标。

  全线“电通”后,5号线将全面转入各系统设备单体调试、信号系统动车调试、综合联调等阶段。

  新闻链接:

  昆明地铁5号线起点为世博园站,终点为宝丰站,线路全长26.45公里,全为地下线。全线设置车站22座以及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新建1座110kV主变电站。

  5号线贯穿了主城核心区,途经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等昆明极具代表性的区域,线路周边还有云南陆军讲武堂、抗战胜利纪念堂、云南省博物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是昆明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汇集自然、历史、文化元素众多的一条线路。

  5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世博片区、主城核心区、滇池路片区、会展片区的一条快捷的交通线路。(云南网 记者赵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