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市区的候鸟、公园里的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7 10:44:28
摘要
 冬天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待春暖花开时又飞回故乡……

  冬天飞往温暖的南方过冬,待春暖花开时又飞回故乡……

  做一只候鸟,这或许是对未来退休生活最美的畅想,然而眼下,做一只朝九晚五的候鸟才更贴合实际,白天奔忙穿梭在城市的中心,夜晚逃离喧嚣,躲进自己的属地,整理羽毛,放松的栖息。

  如果可以,一个有山有海甚至有稀缺景观的栖息地简直完美,水面上吹来温润的风,风中摇曳飞翔着白鹭,它们会告诉你,即便朝九晚五,日子也可以成为生活。

  宝能入滇前,我们在市区很难找到这样的日子。后来,随着宝能的到来,以及政府加大力度对滇池的保护,大面积在滇池周边建设绿地,并限制滇池边的开发,这样的日子,终于来了。

  宝能在草海边的那些绝版产品,也终入“巅”!

 / 绝  版  /

  城市的海

  清晨7点,在一阵鸟叫声中醒来。窗外的湿地公园里有很多鸟,栖息在水草丛中,有白鹭,黑颈鹤,有彩鹮,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自从住到这里,有这群小精灵的陪伴,渐渐习惯了不用闹钟。

  驱车出门,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上班地点,时间正好,天气也真好,这里冬天的蓝天,是专属于昆明的蓝,令北方朋友艳羡不已的“昆明蓝”。在它的映衬下,不远处的滇池草海显得格外清澈透明。路旁的蓝花楹似乎已开始抽芽,令人格外期待夏天的到来,想必到了5月,小区外面这条绵延数百米的蓝花楹大道,肯定会成为昆明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事实上,随着政府加大力度对滇池的保护,大面积在滇池周边建设绿地,并限制滇池边的开发,在市区的草海(滇池的一个部分),已成为了人们日常慵懒的圣地。

  因为这里不仅有水和草地,还有无数的负氧离子、软糯的太阳和甜甜的空气。

  “十里田尽,萑苇满泽,舟行深绿间,不复知为滇池巨流,是为草海。”,从徐霞客先生的游记,到后来名人们相继建成的大观楼、涌月亭、催耕馆、牧梦亭、观稼堂、澄碧堂等馆、阁、亭、堂。

  草海,一直是春城这片土地上的“明珠”。

 / 人  居  /

  宝能带我们走进 滇池“时代”

  想到这里,不禁开始思考朋友们最近在讨论的一个话题:哪里才是昆明这座美丽城市的核心?

  有人说是翠湖片区,有人说是草海片区,也有人说是市中心的金马碧鸡片区。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些说法都无不妥,因为它们都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变迁,见证了这座城市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这几个区域的优势各有千秋,又都有着不可复制的价值。但草海片区更多被定义为是昆明的“城市会客厅”,也许因为它是滇池沿线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区域,或是因为《大观楼长联》中“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描述的绝美景致引人入胜,又或者,因为这里是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红嘴鸥的栖息地,这群小可爱已经连续37年来此作客,从未缺席。

  不管怎样,草海片区的居住和投资价值正在迅速升温,俨然已成为昆明房价的风向标,成为继滇池旅游度假区之后新晋的高端居住区。它的高端,并非是用金钱堆出来的空洞奢华,而是毗邻市中心又坐拥稀缺绝版的生态景观资源。

  所以,很多实力人士选择在这里安家。

  / 乐  活  /

  住在公园里,享绿色生活

  宝能集团打造的宝能·滇池九玺,是草海片区一颗夺目的珍珠。绝版的地段,稀缺的生态景观资源,倡导的绿色康养生活理念,令这一楼盘备受置业者热捧。

  更何况,在政府加大对滇池周边的保护力度,大量退“开”(开发)还绿之后,这颗珍珠,更加璀璨夺目。

  滇池九玺坐落在草海南岸,与大观楼一水之隔,拥有无人能及超开阔的草海景观。因此,这里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资源也极为丰富,历经多年保护修复和提升改造,草海早已不是昔日蓝藻和水葫芦肆虐的湖水。如今的草海片区,已建设湿地超过2000亩,环滇池湿地植被覆盖率从2007年的13.1%提升到约81%,植物物种从232种增加至303种,周边的鸟类也有明显增加,共记录鸟类139种,同时还有包括5种土著鱼类在内的现存鱼类23种,不久前还发现了多年未见的濒危物种滇池银白鱼。

  这就意味着,住在滇池九玺,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黄昏时分,回到家的那一刻起,就如同倦鸟归林,从朝九晚五的忙碌中一秒回归到你想要的生活:一边晚餐,一边远眺西山落日,或用镜头捕捉归家的白鹭;饭后,漫步在草海岸边的林荫步道,看鱼儿戏水,听青蛙唱歌,何必追剧刷视频。

  眼看快要到周末了,打算约几个朋友到湿地公园走走,野餐、拍照、话家常,也不必走远。因为小区内就有湿地,要逛公园下楼即可,一步一景、步步是景……

  而且,这样的湿地和景致,也再无来者。地产行业那句“拿时间换低密”的俗语,也终于在这失了效。

  谁说城里只有水泥森林?谁说花园和美景都在郊外?

  出繁华、入静谧。

  如此健康惬意的生活,不正是梦寐以求的么?

  对了,这里是宝能·滇池九玺,是我的家。


标签: 生态 滇池 公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