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瑞铁路大保段全线架梁贯通 建成后昆明至瑞丽仅需4小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7 22:21:41
摘要
大瑞铁路因横穿地质活动断裂带,施工难度极大,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

  1月25日,在云南省大理市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的高山河谷间,随着JQ170型架桥机将顺濞河渡线大桥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落在桥台上,标志着中铁五局奋战14年的大瑞铁路大保段全线架梁贯通。

  大瑞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性新线项目之一,也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瑞铁路大保段位于滇西地区,东起广大铁路,终点大理站,向西经漾濞、永平等市县,跨越漾濞江、顺濞河,银江大河、澜沧江,西至保山,线路全长133.66公里,其中桥梁地段11.51公里,隧道地段103.68公里,路基地段17.47公里,

  大瑞铁路大保段桥隧比例达86.5%,地质极端复杂活跃,施工难度国内外罕见,建设历时14年之久。

  大瑞铁路因横穿地质活动断裂带,施工难度极大,被誉为“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

  2021年大瑞铁路建设克服瑞丽疫情持续严峻、“5.21”大理漾濞地震、杉阳隧道遭遇Ⅵ围岩地质突变等困难和挑战,国铁集团现场督导靠前指挥,云桂铁路云南公司科学组织,参建单位举集团公司之力全力攻坚,1月19日大保段最后一座隧道也是最大“拦路虎”杉阳隧道平导贯通,2022年实现开门红。

  中铁五局承担大理至保山385.5孔T梁制架和159.80公里正站线、83组道岔铺设任务2020年11月15日首架以来,历时435天,以空间抢时间,用汗水铸丰碑,兑现承诺,回馈滇西人民期盼,圆满实现大瑞铁路大保段全部桥梁按照施组节点架通。

  大瑞铁路建成后将结束保山、德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届时大理至保山将由目前公路运输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大理至瑞丽将由6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昆明至瑞丽仅需4小时。

  大瑞铁路作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不仅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完善路网布局和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

  大瑞铁路的建成将凸显云南构筑对外开放新高地作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大瑞铁路的建成也将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云报客户端整合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日报、云南发布、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