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今年昆明将建成1.5万个无人值守“智慧停车位”
来源:乐居2022-05-09 00:22:46
摘要
今年昆明将加快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5月7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昆明将加快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完成288条道路1.5万个停车泊位无人值守系统的建设工作。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数字云南”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昆明市数字交通建设,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昆明市以“互联网+”行动计划为指导,形成智慧交通体系。为此,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了“视频识别,无人值守”的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视频识别,无人值守”停车是利用视频识别车牌、自动计时计费、车主离场时自助缴费的智能停车管理模式,其相比传统人工打单计费更加准确、高效,车主使用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还能实时掌握泊位数量、车位使用情况及计费规则等信息,让车主获得更好的停车体验。

  市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车主在享受无人值守便捷停车的同时,规范出行,自觉使用云智停车App自主缴费,为文明城市、智慧交通尽一份力。

  截至目前,昆明已经建设完成“视频识别,无人值守”停车系统的路段有:

  盘龙区:龙庆路、万源路、白云路、新迎路、金桥路、小龙路、江东花园西路、花园路、金菊路、水乡路、龙华路(龙庆路—白龙路)、金泉路、文艺路、鑫安巷、龙华路(白龙路—昙华路)、盘江东路、联盟路、金华路。

  五华区:北门街、圆通北路、新闻南路、青云街、天君殿巷、庆云街、如意巷、兴华街、富春南路、富春西路。

  西山区:铁皮巷、石桥铺、敬德巷、安康路、后新街、气象路、永乐路、书林街、东寺街、前程路、前福路、希望路、前旺路、福龙路、秀苑路、丽苑路、昆州路、马街中路、清苑路、西苑浦路、马街南路、昌源南路、海源南路、新闻路、八哥巷、立夏路、华昌路、永昌路、益康路、云兴路、采莲路、文安路、金瑞路、永学巷、望江路、老前卫西路、二庄街、拥金路、河宏路、金广路、柳苑路、福和巷、南苑小路、长青路、西山287号路、金兰路、丹霞路、翠羽路、翠华北巷、翠华南巷、翠峰巷、翠云巷、云山路、西山区53号路(云霞路)、云山路支路。

  呈贡区:祥和街、云岭路、致远路、都林街、蓝瑰街、云逸街。

  高新区:科高路、科开路、科锦路、龙润路、新宏巷、新发巷、科光路、科园路。

  官渡区:塘双路、吴井路、永丰路、永安路、明通路、宝海路、金汁路、关兴(南、北)巷、关岭路、和平路、和平南路、和平北路、临江路、佴家湾路、和文巷、和明巷、朝阳路、环城巷、长润街、长润街(环城路段)。

  经开区:经东路、经牛路、宏贸路、经桥路、云湾路、龙辉路、云霞路。(昆明日报 记者王绍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