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1日-16日云南将出现两次强降水 大部地区将进入雨季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0 00:08:10
摘要
预计11日夜间至16日我省将出现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5月9日,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1日夜间至16日我省将出现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1日夜间至14日,滇中、滇东、滇东南、滇东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日至16日,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两次强降水过程具有降水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的特点。11日夜间至14日,滇东北、滇东、滇东南、滇中、滇西北边缘、滇西边缘累积雨量30~8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图1);15-16日,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中累积雨量30~60毫米,局地80~100毫米(图2)。最大小时降水量可达30~40毫米。

  伴随强降雨,上述地区还将出现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及持续阴雨天气对夏收夏种的不利影响。伴随降雨过程,我省大部将相继进入雨季。

  昆明城区天气预报

  5月11日夜间:阴有中雨,16~21℃,西南风2~3级;

  5月12日:阴有中雨,16~23℃,西南风2~3级;

  5月13日:阴有中到大雨,15~23℃,东南风2~3级;

  5月14日:阴有中雨,15~22℃,偏东风2~3级;

  5月15日:阴有小到中雨,10~15℃,偏东风2级;

  5月16日:阴有小雨,10~14℃,偏东风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5月11日夜间:楚雄北部、昆明南部、曲靖南部、文山东部、红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5月12日:楚雄东部、昆明、曲靖西部、玉溪东部、红河北部、文山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5月13日:楚雄东部、昆明南部、曲靖西部、文山西部、红河、玉溪东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

  5月14日:昭通南部、曲靖、昆明东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

  5月15日:怒江、德宏、保山、丽江南部、大理、楚雄、玉溪西部、普洱、西双版纳、红河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月16日:德宏、保山、大理西部、临沧、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

  温馨提示

  本次强降水过程有利于秋收粮经作物栽播、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但需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利影响:

  1.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三成,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昆明北部、楚雄北部、曲靖、文山、红河南部、怒江、迪庆、保山西部、德宏部分区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地质灾害。伴随降雨过程,我省大部将相继进入雨季,需加强防汛减灾工作。

  2.关注对夏收夏种的影响。昆明、曲靖、玉溪北部、楚雄、大理、保山需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夏粮收获晾晒的影响。中东部地区需防范水稻、烤烟、林果等作物的低温冷害风险。

  3.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地区需防范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乡村安全、交通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云南网记者 张琦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