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本周云南大部雨水持续“在线” 多地将有大雨、暴雨
来源:乐居2022-05-17 00:02:57
摘要
预计19-21日云南省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上周,降水主要出现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南部、红河南部、文山、曲靖、昆明北部、昭通等地,全省累积雨量超过250毫米的有13站(最大为盈江县卡场376.7毫米)。其中,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5月11夜间至14日云南省东部、西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有中雨局部大雨,局部地区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现身”。

1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9-21日云南省将自东向西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段滇西北西部、滇西、滇西南和滇东北地区多阴雨天气。

  具体到昆明市来看,预计本周5月20日至21日,受切变辐合及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其余时段以阵雨天气为主。本周前几天,昆明主城区的最高气温都逐渐回升,最高气温预计将回升至24℃。但新一轮降水到来后,最高气温又降回落到20℃以下。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5月17日,昆明主城区阵雨,气温11~21℃。全省范围内,迪庆西部、怒江、保山、德宏、普洱西南部、西双版纳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文山、玉溪东部、红河东部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有阵雨。

1

  具体预报

  5月17日-18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迪庆西部、怒江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5月19日:昭通南部、曲靖、文山北部、昆明、红河东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保山北部、德宏西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西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5月20日: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丽江东部、楚雄东部、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5月21日:普洱南部和东部、西双版纳、大理东部、楚雄西部、玉溪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曲靖北部、文山东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5月22日: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怒江西部、保山西部、德宏、临沧、普洱北部、红河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地质灾害预警

  2022年5月16日20:00~5月17日20:00,怒江西北部、中部,德宏西部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怒江西部的大部地区,保山西北部,德宏大部,大理西部,红河南部,昭通南部局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1

  特别提醒

  1、关注19-21日强降水过程,云南省南部及西部边缘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滇中、滇西及滇南地区还需注意防范雷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屏新闻 记者孙琴霞 部分内容综合自云南气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