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滇中新区加快构建“空铁联运”新格局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2-05-26 23:52:01
摘要
进一步延展空港的经济辐射半径

  5月25日,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学锋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沛及昆明海关综合业务负责人一行,就加快构建滇中新区“空铁联运”新格局、加快构筑开发开放新高地进行交流座谈。

  赵学锋表示,滇中新区坐拥全国第四大门户枢纽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还有贵昆铁路、沪昆高铁、地铁6号线、小龙高速、嵩昆高速、320国道穿境而过,国际国内人员、货物往来便利。随着安宁—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许多“新区制造”将通过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连接老挝、泰国,辐射东南亚各国乃至全球。

  赵学锋说,“空铁联运”的最大意义在于快速、双向地输送客货流量,进一步延展空港的经济辐射半径,促进高端要素的快速流动与高度聚集。因地制宜推动航空、铁路枢纽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空铁联运”,是滇中新区强化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提升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滇中新区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作用,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希望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海关一如既往地支持滇中新区发展,携手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会上,安宁市政府汇报桃花村铁路货运站目前开展对外贸易相关情况、嵩明县政府汇报杨林火车站规划建设相关情况,并就开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海关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段宏波参加座谈。(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