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端午假期新房日成交量较五一翻倍 上海解封后成交上涨显著
来源:诸葛找房2022-06-07 00:23:38
摘要
重点10城端午假期新房日均成交1010套,较五一假期新房日均成交上涨98.04%。

  核心结论:

  2022年端午假期(6月3日-6月5日)期间,重点10城新房成交3029套,较去年同期的4870套下跌37.80%。重点10城端午假期新房日均成交1010套,较五一假期新房日均成交上涨98.04%。

  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的同比走势与新房基本一致,日均成交规模较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有所上升,但仍不及去年同期。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5城清明假期二手房共成交54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6.92%;重点5城清明假期二手房日均成交182套,较今年五一假期上涨40.00%。

  2022年端午假期期间,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10城来看,2022年端午假期(6月3日-6月5日),重点10城新房成交3029套,较去年同期的4870套下跌37.80%。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销售端表现乏力,成交规模不及去年同期是多城普遍现象,但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以来,楼市政策的松绑之势逐渐扩大,尤其是进入4、5月份,各地松动举措愈加频繁。随着政策效应逐渐发酵,楼市成交显露回升迹象,端午假期期间新房成交规模虽不及去年同期,但较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4月5日)及五一假期(4月30日-5月4日)期间的成交表现均较佳,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10城端午假期新房日均成交1010套,较清明假期新房日均成交上涨42.05%,较五一假期新房日均成交上涨98.04%。

1

  (注:重点10城包括北京、深圳、上海、南京、青岛、苏州、大连、武汉、莆田、济南,以上数据均为网签数据,数据仅供参考。)

  分城市来看,青岛及武汉端午假期期间新房成交均突破600套,分别以829套、603套成交规模位居第一、二。重点10城中有4城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升,6城同比呈现下跌态势。上涨城市中,大连同比涨幅居首,涨幅高达258.33%,其次为青岛,同比涨幅为49.64%,苏州同比涨幅为23.75%,位居涨幅第三。下跌城市中,莆田、上海、济南3城位列同比跌幅前三之位,跌幅分别为90.41%、63.62%、59.82%。

1

  从重点10城新房日均成交来看,与今年清明假期新房日均成交对比,6城日均成交规模较清明假期有所上涨,其余4城均呈下跌态势,其中,上海位居涨幅首位,涨幅高达354.9%,大连、青岛分别以207.1%、152.7%的涨幅位居第二、三,南京端午假期日均成交规模较清明假期下跌40.5%,位居跌幅首位。

  对比今年五一假期新房成交来看,8城日均成交规模较五一假期有所上涨,南京、莆田2城呈下跌态势。济南、上海涨幅超过900%,分别以955.6%、945.0%的涨幅位居第一、二,其中,上海成交回升显著与疫情好转,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释放不无关系;南京位居跌幅首位,跌幅为41%。整体来看,半数以上城市端午假期日均成交规模较清明及五一假期呈现上涨态势,可见政策效应显现,新房成交凸显回升姿态。

1

  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的同比走势与新房基本一致,日均成交规模较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有所上升,但仍不及去年同期。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5城清明假期二手房共成交54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6.92%;重点5城清明假期二手房日均成交182套,较今年五一假期上涨40.00%。从城市表现来看,北京、青岛、佛山、杭州4城二手房成交规模较去年同期均呈下跌态势,与此同时,受北京近期疫情反弹局势较为严重的影响,二手房成交规模也未及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的成交水平,相反,深圳、青岛、佛山以及杭州4城二手房市场显露出逐步回升态势,日均成交规模较五一假期均有所上涨,涨幅均超100%。

1

  (注:重点5城包括北京、深圳、青岛、佛山、杭州,以上数据均为网签数据,数据仅供参考。)

1

  (注:深圳2021年6月12-14日无二手房成交数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