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昆明市2022年储备土地推介会召开 4000余亩优质土地备受瞩目 众房企线上线下齐参与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6-28 16:29:54
摘要
63宗精品地块逐一亮相

为加强市场预期引导,切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6月28日下午,“昆明市2022年储备土地推介会”隆重召开,现场推介4000余亩优质土地,主办单位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昆明市投资促进局的相关领导向社会各界推介优质宗地,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推介会以限制人数的现场会议和开放的线上直播相结合进行。现场会议中,俊发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金茂地产、中铁建地产、华夏地产等知名企业参与会议;线上方面,保利地产、大华地产、金地集团、旭辉地产等知名企业在直播间参与会议,同时众多媒体记者共同直播、报道本次活动,据统计,全国各地的直播观看总人数突破15.35万。

本次推介会按照居住用地、产业用地、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三种用地性质展开推介,63宗精品地块逐一亮相,地块分别位于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和晋宁区。参会房企代表及投资人士对昆明的未来规划和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对昆明的城市和房地产业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推介会介绍到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拥有较高的发展首位度、经济集中度、产业聚集度、社会聚焦度。昆明2021年GDP占全省的27.4%,人口占全省的17.9%,但相比成都还有一定的差距和发展空间,按照成都的体量对比,昆明市的首位度还可以提高10个百分点,人口集中度还可以提高7个百分点,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做大做强昆明省会城市”,举全省之力支持昆明发展,要求昆明到2025年,GDP要突破1万亿元,人口要增加150万人。未来的昆明要新增120万城镇人口,将带来上千亿的投资和几百亿元的消费需求。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短期来看,昆明房地产市场受宏观政策影响上下波动,长期来看,由供求关系决定,昆明作为人口净流入城市,云南省唯一的中心城市,对周边州市的虹吸将越来越强。目前,昆明395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仅完成改造117个,正在实施改造190个,未启动改造88个,剩余拆迁面积5000万平方米左右。随着人口向省会昆明集中,庞大的住房消费将逐步释放,昆明房地产业大有可为。可以说,昆明发展前景广阔,是房地产商和投资机构创业的“福地”。

今日之昆明,城市建设正加速蝶变、城市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通过本次推介会,不仅能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昆明,也用更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商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