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昆明地铁5号线开通!沿线楼盘宣布两天后涨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09:00:00
摘要
昆明地铁刚好“十周年”之际,主城迎来第六条轨道交通——地铁5号线

乐居买房讯 2012年6月28日,昆明地铁6号线(一期)开通,昆明地铁时代就此开启,在往后10年间,昆明地铁又相继开通了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这五条地铁线贯通主城南北东西四个方向,经开区和西北新城也被串联其中,运营里程共计约139.4公里,排名全国第20名。

昆明地铁实拍

就在昆明地铁刚好“十周年”之际,主城迎来第六条轨道交通——地铁5号线,5号线全长约26.45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22座,起点为世博园站,终点为宝丰站,通过火车北站和五一路站将与地铁2、4、3号线实现换乘。在运营里程上,昆明地铁通车总里程将达到约165.85公里,全国排名将上升至18位。

昆明地铁路线

“一线”串联一线美景

如果说地铁1、2、3、4、6号线是扩大了昆明都市生活等范围,那地铁5号线便是专为昆明度假生活而打造的路线。

从线路途经区域来看,因为该线路几乎贯通了主城绝大部分一线美景,包括世博园、圆通山动物园、翠湖、抗战胜利纪念堂、云南民族村、会展中心等景点。

翠湖实拍

为了与这些区域呼应,地铁5号线在站点规划上,遵循“艺术点睛、一站一景”的规划理念,结合区段的文化元素特征,在设置了“世博园站、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五一路站、广福路西口站、渔户村站、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等特色站点。

会展中心实拍

当然,作为串联世博园、圆通山、翠湖、草海、滇池会展等景区的路线,七个特色站点之外,常规站点也连接着部分景点,比如弥勒寺站便位于弥勒寺公园旁、金兰路站西南方向1.5公里处便是西华公园,海埂大坝距离迎海路地铁站也仅约1.5公里,而海埂公园、大观公园也均在地铁3公里范围之内。正因串联了如此丰富的景观资源,地铁5号也被戏称为“旅游专线”。

“一线”连接一线商业

地铁5号线的景观丰富优质,其商业服务能力也同样不落下风,石闸站、五一路站、福海站、广福路西口站、大坝站、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都分别连接着一到两个商业体。

首先石闸站连接着两个商业中心,A出口正对瑞鼎城爱情海购物公园,C出口连接新迎新城,两个商业中心的体量近40万方,内部商业业态也极为丰富,除了品牌旗舰店、超市、美食、影院等大家都所熟知的品牌以外,还有较为吸引人的网红婚礼打卡点百合佳宴、盒马鲜生等,更有1200㎡真冰场——喜悦真冰场,以及昆明首家专业比赛级电竞体验中心乾骅电竞馆。

新迎新城效果图

五一路站与顺城购物中心仅一路之隔,作为主城最核心的商业区之一,顺城购物中心的商业服务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根据赢商网公布的数据,在2021年,顺城购物中心年销售额是昆明唯一冲破30亿大关的一家,全年客流量在超5000万人次。

接下来便来到南市区,昆明南边被誉为富人区,这里第一大商圈就是南亚商圈,它形成得益于南亚风情·第壹城的建立,构建了购物中心加商业街区模式,而后西山万达广场、广福路爱琴海购物公园、公园1903等商业的的陆续呈现,使得商圈逐步壮大,其中南亚风情·第壹城、广福路爱琴海购物公园、公园1903便都在地铁5号线的站点旁。

南亚风情·第壹城实拍

5号线开通在即 已有楼盘率先涨价

根据公布,昆明地铁5号线将于(6月29日)11点开通运营,这对沿线楼盘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5号线沿线共16个在售楼盘,有世博生态城·蓝湖邻里、雍锦园、中海汇德里、艺城·春城玖號等楼盘。

其中白龙寺站旁的中海汇德里已提前宣布,自7月1日起上调1000元/㎡,以项目在售约89-138平户型计算,调价后,总价增加约8.9-13.8万元。

除了涨价,也有楼盘宣布回收优惠,世博园站附近的雍锦园就宣布,将于这月底收回每月2500-4500元生活补贴的购房福利。

当然也有必然会涨价楼盘,在5号线途经的草海片区中,得益于片区先天条件优越,以及项目品质,位于大坝站、渔户村站附近的宝能滇池九玺、华夏四季、中国中铁·诺德山海春风一直是主城内涨价的领军项目,比如中国中铁·诺德山海春风上月底刚刚宣布全线产品上涨约2%。

华夏四季样板间实拍

此外,其他楼盘也大有涨价的趋势,在对5号线沿线楼盘的踩盘了解到,前期大多数楼盘因为位置问题缺乏轨道交通,出行方式大多依靠自驾或公交,在其宣传方式中也大多带有地铁5号线做宣传,此次5号线开通对于这些楼盘来说算是配套兑现,后续销售也将更为有底气。

总的来说,地铁5号线已开通,还有景观和商业的加持,其沿线楼盘对于自住一族的刚需刚改、还是追求环境和配套的高端改善,又或是寻找机会的投资客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目前的房价、房贷利率都相对友好,是不错的买入机遇,如果你也感兴趣,可以先到各楼盘售楼部了解在决定入不入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