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2中国咖啡冲煮比赛西部赛区在昆明举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1 18:12:06
摘要
7月29-31日,2022中国咖啡冲煮比赛西部昆明赛区在山海湾8号举行。本次活动由康旅集团山海湾8号独家赞助,云南咖果咖啡和云南瑾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共同举办。

7月29-31日,2022中国咖啡冲煮比赛西部昆明赛区在山海湾8号举行。本次活动由康旅集团山海湾8号独家赞助,云南咖果咖啡和云南瑾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共同举办。昆明33家咖啡店参加。大赛秉承着以往的办赛宗旨,以推动民族咖啡产业的发展为目标,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优秀咖啡冲煮人才为己任,打造全新的咖啡冲煮大赛特色,将大赛办成中国咖啡业的赛事标杆,成为中国咖啡企业宣传推广自己的最佳平台。

据介绍,参加比赛的27位选手来自南京、普洱、保山,大理、丽江、玉溪等地,总体水平高,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0%。随着云南咖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今年比赛的选手在全国范围内激增是普遍的现象。本次比赛采用指定+展演的冲煮环节,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冲煮的咖啡豆。在比赛结束前,不提供指定比赛豆的任何信息,凭选手对咖啡豆的理解,采用自己的冲煮技巧加上展演,完成冲煮一壶咖啡呈送给三位感官评审。

当澜沧江从青藏高原一路南下,在山高谷深的横断山脉间穿流而过,裹挟着喜马拉雅冷峻的空气,在北纬23度到25度之间的云南,滋养出了一片最适宜茶树和咖啡生长的土地。这是一颗飘洋过海的种子,生长于少数民族的歌声里。如今,随着国内消费量的不断增长,云南咖啡由低端原料销售为主逐步向精品豆和精深加工产品销售转变,由一产逐步向二产、三产转型升级和延伸。这种现象在今年在选手中尤其明显,参加的27位选手中,涉及一二三产。

2022中国咖啡冲煮大赛西部昆明赛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获得进军区域决赛的5张入场券的是:第一名杨啸、第二名蒙妮、第三名龙正海、第四名杨倩、第五名张潇。

如今的云南咖啡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是消费者的共识,根据“十四五”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规划,未来,云南将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市场,坚持走精品咖啡发展道路,优化种植和加工布局,聚焦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工能力提升和精品咖啡品牌打造,实现咖啡品种精品化、基地生态化、加工精致化、品牌国际化,促进全产业链提质增效,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力争将云南打造为全球重要的精品咖啡生产基地。到2025年,全省咖啡种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咖啡生豆产量稳定在15万吨,其中精品咖啡比重达到20%以上(目前8%),实现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亿元。

中国咖啡冲煮大赛自2015年开赛到今年,共举办到第8届,先后在123个城市举办172场比赛,大赛覆盖全国94%省份,3700余名优秀冲煮咖啡师参加比赛;1200余名中外评审参加执裁;200余家咖啡企业参与大赛赞助;近百家云南咖啡农庄亮相赛场展示自家精品咖啡;150余家社会媒体参与报道,线上线下观众达1000余万人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