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给市场吃下定心丸! 昆明这家“国”字号房企是时候晒实力了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9-02 12:04:59
摘要
昆明交通基建“扛把子”的又一力作。

  乐居新媒体 发自昆明

  7月的偿债大考,很多房企没有扛过去。进入8月以来,奥 园、融 信等多家房企宣布展期。

  据CAIC数据显示,今年6-7月全国有200家核心房企一共约有1755亿元的债务到期,其中民企到期债务达到1178亿元,占比达67%。

  面对即将到期的债券,不同房企应对方式大相径庭。部分房企因现金流压力,直接宣告违约,多数房企则选择了债务展期。根据DM研究统计,如果算上境内债,9月份房企境内外债券到期规模约为714.89亿元,其中剔除已违约房企,境内外部分约546.88亿元债券面临到期。

  机构预测,进入下半年,到期债券数更加高于上半年,料展期趋势仍将延续。

  当行业性、系统性风险不期而至,延期交付、暴雷停工伴随出现,令买房本身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风险投资”,“安全性”成为普通购房者需首要考虑的问题。

  那,什么样的房企才能让买房人放心?

 “国”字号力量

  站在历史的拐点,重新审视行业,发现在这样的时代下,真正能穿越周期,显露使命与担当、发挥“定海神针”作用的,还要数“国”字号。随着房企集中度的急速上升,房地产已经从大鱼吃小鱼的时代进入了大鱼吃大鱼的时代,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留给了较为稳健的国央企。

  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国”字号的出身,背景雄厚,在融资成本、企业信用方面有先天巨大优势,因而稳定性比较好,一般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在这一点上,无疑于给购房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其次,国央企公司拥有更好的资金实力,更强的产品运营力及更精细的管理能力,这些优质条件,意味着楼市上升时能给产品带来更大升值潜力,市场低迷时,则拥有更好的抗风险能力。其以国家信誉为基础,不会随意降价,资产不轻易贬值,配套服务相对有保障。

昆明/乐居曾昊摄影

昆明/乐居曾昊摄影

  另外,国央企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肩负着维护楼市稳定、引领行业发展的责任。于是我们看到,在全国各地住宅用地集中供应的背景下,国央企在土拍中成为了拿地主力军,仅从今年来看,上海国央企拿地比重占到8成以上,重庆占比达7成,南京首场土拍也是清一色的央企与国企。

  在当前特殊时期,国企愈发凸显使命与担当,凭借财务稳健、经营卓越以及下沉深耕发展的企业发展战略,为行业发展树立了强大的信心。

  “国”字号优等生

  在昆明,昆明交投就是“国”字号中的佼佼者,一直以来,它的行事风格都比较低调务实,但它一直在我们身边。

  昆明人一定对这些名字特别熟悉:昆明东绕城高速、昆明高海高速、昆明黄马高速,包括全城瞩目关注的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在建)、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项目(待建)、经开区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待建)等重量级项目,都是由昆明交投主导投资建设,可谓昆明交通基建中的“扛把子”。

  翻开昆明交投的履历,是妥妥的实力派。资料显示,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昆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昆明交投下辖53家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其中18家全资子公司、22家控股子公司、10家参股子公司。公司业务涵盖土地开发、物业开发、物流园区综合开发与物流产业营运管理、交通场站及立体停车场建设营运、资本市场运作、股权投资管理等多个领域。

昆明/乐居曾昊摄影

昆明/乐居曾昊摄影

  简言之,昆明交投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队”。更难得的是,昆明交投是昆明首家获得全市场认可的AAA评级市属国企,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三年获得国内主体AAA评级,顺利跻身国内信用第一梯队。要知道,AAA评级的获得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企业履行商业合约和社会责任能力的反映,还是企业日常经营状况健康度的权威表达。

  从财务情况来看,昆明交投也表现得很稳健。据数据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昆明交投资产总额1729亿元,净资产747亿元,资产负债率56.79%。2019年-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7.35亿元、404.84亿元、46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6.54亿元、16.20亿元、15亿元(2021年数据为预估数)。是唯一一家年度营业收入突破450亿元的市属国有企业,在24户昆明市属国企中,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水平、利润水平等多项指标均位列前列。

  在地产业务上,其实力不容小觑。20多年来,昆明交投用做城市基建配套的高标准、严要求来建造住宅项目,为昆明留下了诸如金马腾苑、翰林澜山等优质口碑项目。

  从中也可以看出,“国”字号出身的昆明交投地产有别于传统开发商,其不是单纯的以盈利为目的而进行项目开发,更多的是站在城市开拓者的高度,推进交通类基础设施投融资、配置资源及配套产业的延伸开发等板块业务,足见它的开发实力和担当。

  豪华“朋友圈”

  2017年10月,陪伴了昆明人33年的菊花村公交车场正式搬迁,在原址上,将规划建设云南省最大的城市交通枢纽。2021年4月,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又名枢纽曜城,正式亮相。

  枢纽曜城,依托于菊花村TOD两个地铁站+一个大型公交换乘枢纽+二环快速路,将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及米轨铁路在200米范围内进行整合,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无风雨”换乘,最终建设成为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垂直多维立体交通为基础,融合公共交通出行、居住生活、文化休闲、娱乐办公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是云南省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TOD项目。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近年来,云南正奋力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壮阔征途,省会昆明当仁不让成为建设第一主力军,在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举的同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快速发展,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五联互通”的现代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建立,亦为昆明市构建国家级综合枢纽、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撑。

  无论是昆明市对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指标细定,还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昆明于2035年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谋划,其中均对昆明的“大交通”都进行了重点阐述。

  从这个背景上来说,枢纽曜城项目已然不是普通的地产项目,它不能简单地用一般城市综合体来进行定义。

  作为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枢纽曜城所承担的功能和意义,是建成后发挥枢纽作用,缓解昆明核心区交通压力,成为昆明主城区与空港经济区、呈贡新区、经开区及官渡区东片区出行的门户,同时,将成为昆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三个综合客运门户枢纽之一,助力实现昆明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枢纽城市和品质交通之城的城市发展目标。

  如此重要的一个项目,确实需要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实力雄厚且专业的企业来承担开发建设的重任。没错,就是昆明交通基建的“扛把子”——昆明交投。

  TOD的开发要依托于轨道交通,打造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混合功能区,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高度和谐统一,难度要远远大于一般的城市综合体开发。为了不负城市期待,更好地打造项目,昆明交投邀约了实力雄厚的合作方共同参与枢纽曜城的建设和运营,以达到1+1>2的效果。

  先来看看昆明交投的豪华“朋友圈”:

  项目聘请了世界著名工程咨询集团林同棪国际(T.Y.LIN International Group)做全过程工程咨询,为项目提供包含概念规划、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全生命期BIM在内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林同棪国际本身在城市开发、公共建筑和综合交通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非常权威,以创新精神、设计精良和成本效益合理而闻名于世。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譬如,TOD项目面临的最大难题——如何将高效率的公共交通及地铁换乘节点与商业、酒店、办公、公寓、居住等上盖物业开发进行立体无缝融合,在林同棪国际精巧的方案构思下得以完美解决。

  枢纽曜城项目由中国投资建设先锋中建一局承建,其作为新中国首支建筑“国家队”,以“发扬工匠精神建设行业精品”的作风建设了多个重点工程,荣获过国内外多个建筑质量大奖。颇受好评、包揽了无数大奖的三亚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就是中建一局的工匠作品。

  此外,在商业上,将由上海协信星光商业整体运营。作为协信控股旗下专业商业资产运营公司,协信星光商业淬炼出独有的“星光系”产品,品牌影响力与商业布局覆盖全国。截止2020年底,协信星光商业已进入上海、重庆、昆明、温州、镇江等全国11个城市,管理购物中心及其他商业资产超过300万㎡。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据悉,枢纽曜城将借助协信商业的优势,巧妙融合所在区位资源优势、紧扣客群特征,创新融入主题化、网红化、情景化沉浸式场景,用差异化引流思路将项目打造成为昆明城市商业新高地。

  换个角度来说,这么多优秀合作方愿意与项目达成合作,也再次证明了昆明交投的雄厚实力和国企背书的信用度。在这豪华阵容的加持下,枢纽曜城定会不负众望,完美呈现。

 写在最后:

  前述提到,不能把枢纽曜城当成一个普通地产项目来看待,无论是项目定位、城市站位,还是工程品质,其都将成为昆明地产圈的一枝独秀。当下的楼市环境,已从过去的万人抢房重点转移到了如何保质保量完成交付,让业主少操心。那枢纽曜城,就是那个让业主少操心的项目。

项目工程进度实拍项目工程进度实拍

  在昆明交投雄厚开发实力的支撑下,枢纽曜城的工程进度非常快。据乐居新媒体踩盘获悉,截止8月29日,目前项目在售住宅3号楼已完成28层墙柱及顶板梁混凝土浇筑,4号楼完成32层墙柱钢筋绑扎,按照这个工程节奏,距离封顶也为时不远了,交付指日可待。

项目工程进度实拍项目工程进度实拍

  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逻辑发生变化,房企新一轮洗牌已然开启。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房企生存艰难化的宏观环境下,粮票充足且维稳发展的国企无疑更有存活下来的资本。作为昆明市属国企“一哥”,昆明交投始终践行国企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硬核品质力和兑现力,给予市场和购房者信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