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如何打消市场忧虑?山海湾8号给出了一份长期答案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4 12:00:00
摘要
2022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政策层面坚持“房住不炒” 定位,积极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尤其在当下行业信心恢复期,保交楼既是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更是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2022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政策层面坚持“房住不炒” 定位,积极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尤其在当下行业信心恢复期,保交楼既是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更是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

近日,昆明楼市有好消息传来,又一楼盘交付。这个楼盘就是位于滇池半岛之上的山海湾8号,该项目由康旅集团打造,是作为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高端配套住宅,它与昆明城市会客厅的滇池会展中心一起共享会展经济圈核心资源。同时,该项目屹立于滇池唯一三个半岛的中心位置,是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住宅。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据了解,山海湾8号近日迎来首次亮灯仪式,并将于9月25号开始集中交付,预计交付1、2、3、4、6、7、8、9、10号楼,交付覆盖1500余户业主,按时按点的把新房钥匙交给业主。

山海湾8号亮灯仪式

“危机”与“机遇”并行

事实上,从年初开始,中央到地方都在救市,包括低首付、降利率、不限购、保交楼等多个救市举措,“房地产回暖”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楼市负面消息也层出不穷,违约、暴雷的房企数量还在增加,其中不乏超大型房企,以至于楼盘停工的现象继续蔓延。

昆明(乐居曾昊摄)

虽然今年的利好政策已达近年之最,但在大多数人眼里,客观条件上的损失比等量收益产生的心理效用更大,所以违约、暴雷、烂尾等负面消息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导致购房者群体观望情绪泛滥、不再进场,商品房库存过剩,最终呈现出的结果就是楼市处在危机边缘。

当然,“危机”与“机遇”始终并肩而行。危机属于原本就有问题的房企,对于信奉稳健发育的房企来说,这次危机更接近于机遇和挑战。在同等环境下,优质房企的实力、责任心也更容易被购房者看到,而他们所展现的品质和兑现力则是打消购房者置业焦虑的最好动作。

昆明(乐居刘天柱摄)

康旅集团的底气

康旅集团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全省文化旅游、健康服务两个万亿级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项目实施主体,截至2021年6月,集团资产规模2646.6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逾3391亿元、完成融资逾6147亿元,实现利润逾150亿元,实现利税逾379亿元,拥有国内“AAA”信用评级。

开发商的信誉度拉满、综合实力强劲,这意味着其旗下的楼盘项目,也将保持着高诚信、高品质的交付实力。纵观山海湾8号的开发历程,始终以高品质的专业技术标准为准则,进行规划施工,并加速完善配套设施设备。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2018年7月18日,山海湾8号项目开工,项目规划建设2700户,带装修交付,绿化率40%,容积率5.15。 

2019年9月1日,山海湾8号营销中心盛大启幕,并于10月首推项目1号、7号、8号楼栋,总层数43层,带装修交付,2梯2户设计,可瞰滇池美景。

山海湾8号园林(乐居刘天柱摄)

2020年8月,山海湾8号被评为云南省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成为昆明范围内,极少数在施工期就提前开放工地参观的楼盘。

2020年12月1日,山海湾8号实现所有楼栋及幼儿园的全面封顶。

山海湾8号幼儿园(乐居刘天柱摄)

2021年5月1日,项目主体结构验收完成,同时开放山海湾8号滇峯体验中心,内部约3000㎡下沉式豪华会所、社区园林、车库等公区设施对外开放,该时间较预期提前了整整一年。

山海湾8号会所(乐居刘天柱摄)

2021年11月26日到12月28日,山海湾8号实现消防验收完成、规划验收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完成。

如今,山海湾8号将于2022年9月25日进行集中交付,且年初就官宣了交房即交证。在楼市乱象横生的当下做到如此大规模,且足够诚意的交付,这是康旅集团的底气,同时也是康旅集团作为一个国企的实力以及责任心。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唯有正常交付,方能免除市场忧虑

如今的楼市,房企如若在危机中能够按时按点、高质高量交付产品,这无疑将会提升购房者的获益期望值,在损失顾虑被弱化后,购房者也就愿意入场了。

根据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7月和8月,山海湾8号持续成为市场焦点,量价齐升。销售额环比上升42%达到3.26亿,备案环比上涨42%达2.28亿,成交均价上涨至29000元/㎡。备案金额位列昆明市整体市场第二名,昆明市场均价两万以上豪宅项目第一名。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众所周知,房企的主要资金来源,一是融资,二销售回款。

今年融资端积极信号虽然不断释放,但房企融资难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尤其是在市场销售尚未回稳的情况下,房企融资却越来越少,根据CRIC数据显示,100家典型房企融资总量仅为323.64亿元,创年内单月新低,且融资量已连续5个月环比负增长。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这意味着,房企未来必须依仗于销售回款,从长远来看,房企需要拥有持续经营能力和经营性现金流,但在购房者不愿意进场的情况下,房企该如何破局?

答案只有一个,让市场看到房企信用,让市场依旧认可其产品力、交付力。而山海湾8号无疑将这件事做到了极致,较好地保证了自身销售渠道始终畅通,让自己一直活跃在主城热销榜前列。

山海湾8号实拍(乐居刘天柱摄)

如今,作为占据昆明一山一海的品质楼盘,热销的脚步还在继续,目前项目在售建面约151-350㎡的大平层均为现房产品,均价约24000元/㎡,无需漫长等待,今年购买,今年就能入住,且今年就能领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