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十问昆明楼市丨小阳春行情来了吗?
来源:新浪乐居2020-05-11 16:27:30
摘要
昆明楼市小阳春已经到来!

  编者按:2020年开局,楼市在疫情影响下,一度处于停摆状态。进入4月后,在全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和昆明出台政策支持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背景下,楼市逐步回暖。乐居云南专题策划《十问昆明楼市》,立足客观数据,结合多方观点,还原后疫情时代下的真实市场。本期话题:昆明楼市小阳春行情来了吗?

  政策:支撑到位 全行业享利好

  无论什么行业,政策是都是奠基石。货币信贷政策则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挥棒”。

  昆明市出台“十一条”政策,包括延长土地出让款缴纳期限、优化预售证审批、调整预售证取得门槛、减免缓缴企业税收等,对房企、中介、甚至租赁端都有较好的减负减压作用。

昆明楼市复苏昆明楼市复苏

  对于购房者来说,昆明公积金新政策加大公积金的使用面和额度、提升发放速度、加大刚需力度支持、鼓励刚需自住客户使用公积金力度等,都透露出积极维护市场平稳发展的信号。

  政策端的利好还不止于此。开年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屡创新低,意味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将会进一步下降。就政策环境而言,当前是入市的好时机。

  土地:市场火热 溢价率居高不下

  俗话说,土地市场是房地产行业的“晴雨表”。4月,昆明主城共成交13宗土地,成交面积约788.6亩,成交金额约57.65亿元。环比3月成交122.23亩、6亿元,4月昆明土地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实现翻倍增长。

  其中,4月昆明上演了两场土拍大戏。4月9日,昆明马金铺片区99.73亩住宅用地吸引12家房企争抢,历经193分钟97轮竞价,恒大地产以6.89亿元总价揽入;4月23日,昆明西山区双塔片区125.94亩土地吸引9家房企竞拍,历经36分钟36轮竞价,龙湖以37.22亿元总价揽入,楼面价约9636~13853元/㎡,溢价率37.44%。

  经历一季度春节假期和疫情影响导致的低谷,昆明土地市场在4月重回“有地必争”的升温轨道。参拍企业激增、拉锯战重现、溢价率居高不下、板块地价纪录不断被刷新。

  5月份,昆明主城及安宁、晋宁供应土地达1298亩,安宁太平、晋宁晋城等优质地入市,或将再度引起哄抢。

  就土地市场而言,昆明楼市可以说是“云销雨霁,彩彻区明”。

  供应:“井喷” 优惠力度加大

  随着疫情形式好转,昆明房地产市场供应“井喷”。据统计,4月昆明主城区和呈贡新区43个楼盘获批49张预售证,供应新房面积166.49万㎡,环比增长88.29%。其中,主城和呈贡新区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项目营销中心开放现场保利城营销中心开放现场

  另外,房企年度任务目标向后挤压,二季度包括保利城、云和中心、复地云极、红星天悦、宝能•滇池九玺等多个新项目扎堆入市。

  面对业绩压力,房企或将采取“集中开盘”“小步快跑”“加大购房优惠力度”“提升住房品质”“提高产品配置”等营销动作。于购房者而言,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需求:去化率领跑西南刚需刚改客户入市意向强

  根据昆明克而瑞统计,1-4月西南城市中,成都开盘推售量大,去化率为56.64%。重庆开盘推售量与贵昆差距大幅缩小,推出6744套。贵州为西南四城去化最低,仅达37.72%。

  昆明1-4月开盘推售3006套,成交2046套,开盘去化率达68.06%,位居西南城市第一,比第二的成都高出大约12个百分点,整体市场呈现出较为稳健、强韧的状态。

  其中,刚需、刚改客户表现出对疫情下的经济环境的良好抗性,借着市场上房企纷纷开展促销优惠活动之际,乘势“上车”。

1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4月昆明主城商品房成交103.79万方,环比上涨25.46%,供求明显回升。总体而言,昆明市场供应大幅增加,成交持续上涨,已接近去去年同期正常水平。

  据据昆明市假日办数据,全市“五一”小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数214.9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89.69%。而这还是在禁止跨省旅游的前提下。作为世界知名的春城,在恢复跨省旅游后,旅游带来的康养、旅居、投资需求将同步回归,助推市场稳健上行。

  业界有云,“房地产市场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具体到昆明,远景人口红利巨大,土地市场火热,金融货币、地产政策支撑到位。在开发商集体推盘入市,资源配置和优惠折扣力度不断提升的作用下,购房者积压置业需求逐步释放,楼市小阳春已经到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