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老文化宫2.5秒成功爆破

7日7点整,伴随“轰隆”的巨响声,昆明老工人文化宫老楼正式爆破,昔日“云南第一高楼”在浓浓的烟尘中倒下。
    据了解,整个大楼倒塌仅2.5秒。炸药引爆后,随着“轰”的一声,昆明老工人文化宫主楼楼体底柱被炸开,紧跟着大楼中部进行二次爆破,昆明老工人文化宫主楼随即向南边倒去,楼体四周顿时尘烟滚滚。弥漫的灰尘中夹杂着炸药的气味,文化宫转眼消失。
    在安全区域,聚集着不少市民,其中不少是昆明工人文化宫的老职工们。市民们用手中的相机拍下文化宫老楼倒下的瞬间…[详细>>] 

抹不开的老昆明记忆 市民忙与美好回忆道别

文化宫不仅仅是一座建筑,更是昆明人心中的地标,翻开昆明人的相册,很多人都曾经在文化宫前留影,广场前的空地更是许多中老年人健身的场所。而明天,这座代表着一个时代记忆的大楼将在炮声中消逝。记忆,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地标,是记忆最容易沟通的地方。举起相机,拍出来的早已不再是一张照片,而是一段回忆、一份念想、一个时代的缩影,流淌出的是城市特色、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
    在城市的发展中,阵痛是难免的,那些消逝了的城市地标,在以后追忆的日子里或许会更加清晰。[详细>>] 

上一张

下一张

老文化宫老楼原址或建“中央公园”

随着这幢承载昆明市民30年美好回忆的老楼即将拆除,市民对这一黄金地段未来将如何规划运用引起了强烈关注。经记者多方求证获悉:文化宫老楼所处地块、东风广场、以及兴仁街片区将成为“昆明中央商务区”投资载体项目用地中的核心区。按照初期规划,兴仁街片区将建设高达465米的城市新地 标建筑,而文化宫老楼所在位置与东风广场则将打造为“中央公园”,与周边的震庄宾馆、茶花公园一同构成“中央商务区”内的“都市绿色核心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