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城改快讯|昆明城更地图来啦!哪些房企分到“一杯羹”?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3 17:45:58
摘要
能否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分得一杯羹”,或决定着房企在春城的“生死存留”。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去年9月,《昆明市城市更新改造行动计划》正式出炉。在“3年全面启动、5项任务分解、4种类别推进、5年完成改造”的工作思路下,昆明主城各区相继出台了2021年的城改计划。

  近期,昆明多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取得进展,其中数个项目已经确定了开发商,正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乐居收集整理了昆明部分城改项目信息,仅供参考。

  官渡区

  从昆明市启动城中村改造以来,官渡区一直都是无可争议的“拆迁大户”,城改项目多、面积大、位置优越,造就了巫家坝、官南、日新路、凉亭、螺蛳湾等多个城市更新开发热点区域。

  近期,官渡区南亚之心&云上春城项目寻求合作开发伙伴,羊甫郭家连片改造、福德村城改控规调整,宋旗营片区拆迁拆除招标、俊发取得郭家小村羊甫陈旗营广卫新村片区三旧连片开发项目181亩土地等等,各个板块的城市更新如火如荼。

  盘龙区

  盘龙区纳入5年改造计划的城中村共有63个,拆除面积约306万平米。其中,金刀营、马家营、穿金路735号等城改项目位置优越,开发建设价值较大。

  近期,由同德&美的&赛伦参与的美的置业金刀营项目、马家营城改开发的俊发·俊尚峰城市展厅已经开放。

  另外,伍家村、大东新村、落索坡城改启动前期招标,万科子公司成为麦溪村城改项目第一大股东,加上此前俊发的茨坝村、华夏阳光&金地携手青龙山城改,以及大华在长地埂村一期打造的大华•锦绣麓城,盘龙区城市更新改造可谓四面开花。

  西山区

  西山区的城更项目大多“名花有主”。艺城控股接手弥勒寺城改项目后,打造的春城玖號正顺利推进;大华在2017年进入昆明不久后,就着手将春雨路沿线1号地块纳入囊中,大华·锦绣山海预计将在近期面市;螺蛳湾棚改二期则将由金茂打造金茂府项目。

  去年,昆明公布城市更新改造行动计划后,被称为昆明最大城中村的船房村就启动了拆迁工作招标。根据招标公告,西山区38号片区即船房村改造项目分为6个标段,拆迁面积达150万平米,拆迁总费用41.97亿元。

  3月17日,昆明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正式开工。据此前报道,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其中西客站交通枢纽基础设施部分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开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209.42亿元,计划总投资198.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

  五华区

  昆明主城中,五华区的城中村微改造项目最多,海源寺村、大普吉村、小团山村、大漾田村、大漾田村均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启动了招标工作。从位置来看,五华区的城改项目也主要集中在西北新城区域。

  年初,招标公告显示,五华区普吉路以东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规划总面积1297.17亩,拟征迁面积约1445.2005亩,计划总投资21亿元。

  事实上,普吉路以东片区城中村和企业密集,土地征迁成本高。此外,云铜冶炼厂虽然在2010年就列入昆明市“退二进三”计划,但迟迟未明确具体搬迁计划。多种因素交织下,普吉路以东的城中村改造进展缓慢。

  去年底,云冶搬迁计划确定,普吉路以东片区的城中村改造有望提速,区域内大幅连片可供开发的土地,将缓解西北新城开发空间不足的现状。

  经开区

  去年10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2020-2025年城市更新改造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根据《行动计划》,昆明经开区将19个村划为普照海子片区、倪家营大冲片区、黄土坡片区、大小新册片区、大小洛羊片区、航天石坝片区,共6个片区,涉及17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其中,11个项目位于阿拉街道办事处、6个位于洛羊街道办事处,改造面积约1.3万亩。按照“三年启动拆迁,五年完成改造”的总体要求,分年度持续推进落实。

  按计划,2021年,经开区将完成8个项目征地拆迁237万平方米(西邑村、公家村、黄土坡村、倪家营村、大洛羊村、小洛羊村、大新册村和小新册村),启动1个项目的安置房建设(大冲村二期)。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城市更新改造或需外观翻新,或基本配套更新升级,或整体拆除重建,都为企业在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可以预见,在昆明今后的发展建设中,能否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分得一杯羹”,或决定着房企在春城的“生死存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