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公顷公园还建吗? 昆明小屯片区城市规划再生变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1 10:52:36
摘要
小屯片区用地面积约733.5亩(48.9公顷)。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从经营十多年的汽车城,到三年前拟规划的片区级城市公园,再到如今重新进行城市设计招标,昆明小屯片区城市规划再生变数。

  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昆明高新区(西区)小屯片区城市设计项目招标公告”。信息显示,小屯片区用地面积约733.5亩(48.9公顷),将对片区内现状及上位规划进行评估分析,提出片区规划目标和定位,重新编制城市设计、用地布局控制指标及地下空间专项设计。

  根据公示,小屯片区北临二环西路,南临海伦中心、科高路省药监局、海源高新天地,西临科新路,用地面积48.9公顷,将对区域内的片区服务功能提升,完善交通设施建设等招标文件及合同、图纸范围内的城市设计工作。

  早在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拟规划在小屯立交西北侧建设一座近10公顷的片区级城市公园,作为二环快速路的绿化景观带上的重要节点和高新区的门户,公园与长虫山相呼应,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主题公园。

  对比地图,该公园即是昆明高新小屯汽车城所在位置。作为昆明规模较大的汽车城之一,当时规划公示后,媒体预测经营十多年的小屯汽车城将面临搬迁的境地。

  截至目前,小屯汽车城并无官方实质发布的搬迁公告,属于正常营业状态。反而是一路之隔的兴云车城已于2019年5月关闭,附近的小屯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也将在今年启动。

  去年底,有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咨询“五华区丰宁街道小屯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如何”。五华区城改局回复称:小屯村(含黄土坡北村)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拆迁改造范围346亩,净用地205亩,其中教育用地70亩,建设用地135亩,为积极推进及启动小屯二期拆迁改造工作,昆明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对小屯二期开展进行了房地调测绘工作。目前二期范围内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正在上报常务会审议,规划方案正在重新调整中,并准备上报市规委会审议。根据五华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预计2021年开展小屯村项目二期工作。

  从位置来看,小屯片区位于近几年城建开发热度较高的西北新城范围内,紧邻地铁4号线、二环西路,区位和交通条件优越,周边有恒大名都、融创春风十里、海伦中心、金泰国际、保利大家等多个已经交付的新建小区。

  在重新编制城市设计和用地布局控制指标后,小屯片区的具体定位或将有调整,10公顷片区级城市公园能不能取代已经经营十多年汽车城,要打一个问号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