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福路民航路小学要开建了? 金科、蓝光业主“等的花儿都谢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30 17:13:39
摘要
目前,金科阳光里、蓝光水岸公园小学划片至曙光小学珥季路校区。

  乐居买房讯 交房两三年后,金科阳光里和蓝光水岸公园业主期盼已久的民航路小学终于有“动静”了。

  6月30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GD-WJT1-A13-02-02 学校新建工程项目招标公告”。信息显示,官渡区GD-WJT1-A13-02-02学校用地总面积24595㎡,总建筑面积23125.41㎡,其中地上面积20139.37㎡,地下建筑面积2986.04㎡。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综合楼、体育馆、大门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等。

  此次招标范围为:完成GD-WJT1-A13-02-02 学校新建工程项目施工招标所包含的所有工作内容。项目计划总投资2.08亿元,此次招标规模为1.26亿元。项目计划开工/服务时间为2021年8月6日,竣工/服务时间为2022年8月1日。

  项目业主为昆明市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建设资金来自纳入片区土地一级成本,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云南睿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据公开报道,早在2016年9月,官渡区教育局就与昆明市鑫海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官渡区官渡文化生态新城项目五甲塘分区学校建设移交协议》,协议明确:

  由区政府组织发改、土地、规划、建设、教育、审计等部门成立专业机构或聘请社会上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监督鑫海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学校建设的立项、报批、报建、地勘、设计、施工、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

  鑫海汇则需根据《昆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场地校舍建设保护条例》的规定及《五甲塘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GD-WJT1-A13-01-02地块(占地38亩)配建24班初中和12班高中,在GD-WJT1-A13-02-02地块(占地37亩)配建36班小学,性质均为公办。

  根据协议,金科阳光里、蓝光水岸公园将引入昆明市第十二中学、民航路小学,办学性质为公立学校。同时,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期间,将优先考虑接受金科和蓝光的第一业主子女入学。

  然而,2017年8月进行“昆明市第十二中学、官渡区GD-WJT1-A13-02-02 学校(X6学校)新建工程勘察招标”工作后,学校并未如期开工。

  2018年4月,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科阳光里和蓝光水岸公园的施工、监理招投标等相关手续均已于2017年完成,但市场拆迁、河流改道和办理土地划拨手续等工作进展较慢,因此配套学校无法如期启动建设。

  2018年秋季学期,金科阳光里(2018年1月交房)符合条件的、就读小学一年级的业主子女,安排至官渡区中闸中心学校就读一年级;初中一年级的业主子女,安排至官渡区第一中学就读初一年级。

  按计划,2019年秋季学期,金科阳光里和蓝光水岸公园业主子女将在新建的昆明市第十二中学、民航路小学就读。但由于学校并未开建,金科阳光里、蓝光水岸公园小学划片至曙光小学珥季路校区,这一情况持续至今。

  在昆明,学校与地产的“联姻”随处可见。新小区配建学校,在保障业主生活、教育需求之余,更丰富了片区的教育资源,提升了居住水平。

  对于金科阳光里和蓝光水岸公园的业主而言,交房两三年后,配套学校终于有新进展了,是感到欣慰还是怀揣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