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涉嫌售后返租 拖欠大量工程款! 涌鑫哈佛中心难觅“接盘侠”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15:09:04
摘要
项目存在涉嫌商铺返租、股东纠纷、拖欠大量工程款等问题。

  乐居买房讯 自2020年11月复工失约,涌鑫哈佛中心至今仍处于停工状态,业主通过各种渠道维权无果。

  今年6月底,有涌鑫哈佛中心商铺业主在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项目烂尾、售后返租、虚假宣传等问题,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出了回应:项目存在商铺返租、股东纠纷、拖欠大量工程款等问题,经多方努力,仍难以引入合作方和接盘方,复工难度较大。

  一、项目基本情况

  昆明涌鑫哈佛中心项目由云南涌鑫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呈贡区彩云南路与聚贤街交汇处,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总面积约8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67764万元,共分为A1至A9共9个地块开发建设。其中A1、A4、A5、A7地块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因项目资金链断裂,拖欠施工方大量工程款,导致A2、A3、A6、A8、A9地块停工至今。

  二、工程进度

  2#地块共建设2栋楼,其中3栋为24层公寓,4栋为25层公寓;工程进度如下:3栋主体施工进行至第12层,4栋主体施工进行至第26层,水电、消防、装修等都未施工,地下室主体部分已经全部完成;

  3#地块共建设2栋楼,1栋25层,其中主体结构、水电安装工程已完成,消防装修等还未完成;2栋24层,主体结构、水电安装工程已完成、消防装修等还未完成;

  6#地块共建设2栋公寓,1栋商业楼,目前该地项目施工情况为:21栋31层,目前主体施工至19层;25栋共19层,目前主体施工至11层,22栋共4层,目前施工至2层;

  8#地块共建设1栋41层公寓楼,2栋4层商业楼,1栋5层商业楼,空中泳池一个,该地块已完成全部主体建设工程,其中公寓(20#)已完成竣工验收,商业部分尚未进行验收。

  9#地块共建设2栋公寓,2栋商业楼,其中24栋为41层公寓,26栋为17层loft公寓,23栋为5层商业楼,27栋为3层电影院,该地块23栋、24栋、26栋完成主体封顶,27栋主体未完成,该地块水电安装。消防、装修工程等都还未进行施工。

  三、相关部门督促企业多渠道融资

  为妥善解决涌鑫哈佛二期工程停工及延期交房的相关问题,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约谈开发企业,督促云南涌鑫地产有限公司扩宽融资渠道,多方面筹集资金或是引入第三方进行合作开发,尽快实现工程复建交房。但项目存在商铺返租、股东纠纷、拖欠大量工程款等问题,经多方努力,仍难以引入合作方和接盘方,复工难度较大。

  停工期间,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组织施工单位和开发商协商解决工程款拖欠事宜,于2020年10月20日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签订复工备忘录,达成了“分期、分批支付垫资款,逐步由点到面全面复工”的一致意见,但因开发商未按备忘录约定分期分批支付拖欠工程款项,导致停工至今,未实现复工。

  四、返租问题

  目前,针对群众反映涌鑫哈佛中心项目涉嫌售后返租问题,相关资料移交至呈贡区城市管理局依法进行处罚。

  据公开报道,呈贡区目现有7个烂尾楼项目,分别是奥宸中央广场G07地块、新都昌广场、涌鑫哈佛中心、泛亚城邦三期、康美健康城、花香满径、置信银河广场项目。

  目前呈贡区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由一位区级领导包案牵头落实的工作方式,已经组织研究化解思路,形成化解方案,并聘请了专业的律师团队,对7个烂尾楼项目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根据7个烂尾楼的情况,呈贡区也建立了府院联动机制。目前,7个项目的化解方案已经修改完成,正在逐步实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