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将完成284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提速治乱改旧|乐居小喇叭NO.25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6 18:05:35
摘要
【7月19日-7月25日】昆明楼市热点资讯,一网打尽~

  乐居小喇叭,楼市叭叭叭。【7月19日-7月25日】昆明楼市热点资讯,一网打尽~

  昆明将完成284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

  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支持昆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提速昆明城市治“乱”改“旧”,确保2021年内全面启动主城五区城中村改造,3年内全面完成三环以内“三旧”改造。目前,昆明市395个列入城市更新改造计划的项目已改造完成111个,174个项目正在实施改造,其余项目也在有序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十四五”期间,昆明将完成284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启动实施44个“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长水机场第二航站楼等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支持昆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支持昆明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做好项目储备,加快实施昆明滇池绿道、盘龙江两岸城市形象提升、城中村改造、翠湖周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同时,将符合条件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对符合国家改造政策的旧城区、旧厂区、棚户区、城中村统筹谋划、连片改造,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

  “央企入滇”拟在昆签约5个项目 合作金额超210亿元

  7月22日,记者从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上半年工作通报暨银政企座谈会(第二场)上了解到,即将实施的新一轮“央企入滇”战略,昆明与相关央企拟签约合作金额将超210亿元,助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2010年,云南开启“央企入滇”战略,借力央企推动云南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经济结构。10年来,央企在推进昆明、云南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跨越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效明显!二季度滇池外海连续3个月保持Ⅳ类水

  7月21日,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获悉,4月至6月,滇池外海水质连续3个月保持Ⅳ类水质。

  站在西山上,面朝滇池望去,整个湖面水清岸绿,美丽的湖滨风景格外怡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发布的6月全国地表水水质月报显示,滇池湖体共监测10个点位,全湖整体为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高锰酸盐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湖整体水质有所好转。其中,滇池外海水质有所好转。在总氮单独评价时,滇池全湖整体为V类水质。其中,滇池外海为IV类。至此,滇池外海水质连续3个月保持Ⅳ类水质。

  昆明有轨电车建不建?官方:目前未有建设计划安排

  近日,一条关于昆明有轨电车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针对这一热议内容,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研究,现回复如下:根据工作安排,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7年组织编制了《滇池湖滨有轨电车项目初步规划方案》,该规划主要从技术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滇池湖滨有轨项目进行初步研究。目前未有有轨电车建设计划安排。如需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建议咨询行业主管部门市交运局。

  马家营村回迁房项目已启动实质性复工建设 预计2022年底交付使用

  金辰街道办事处马家营村的村民表示,2013年马家营村拆迁,计划于2022年底回迁,但至今房屋还没有开始建盖,村民担心房屋不能按时交付。

  昆明市盘龙区代区长高庚答复称,目前该回迁房项目已经纳入盘龙区政府的重点推进项目,已启动实质性复工建设,回迁安置房预计2022年底可以交付使用。

  计划今年9月竣工!草海大坝将铺设塑胶步道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城市管理局7月20日发布《度假区2019-2020年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草海大坝塑胶步道施工招标公告》,计划今年8月20日开工铺设2.4km塑胶步道,竣工时间为今年9月18日。

  根据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草海大坝全长2.4km,铺设塑胶步道是为创建一个全方位的远景——适应不同特性的多样空间,连接绿色的康养、康体等休闲活动。

  目前草海大坝上石板铺设,将通过拆除石板,铺设13mm厚预制环保型橡胶跑道卷材进行施工。

  67.2亩项目用地划拨公示!昆明空港经济区人民医院将加快建设

  7月21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空港经济区分局发布《关于云南省昆明空港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2-2-3号地块用地划拨公示》,公示日期截止8月4日。待项目用地完成划拨,昆明空港经济区人民医院也将加快建设。

  根据公告,该划拨地块编号为2-2-3,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街道办事处,地块面积约67.2亩,土地用途为医疗卫生用地,划拨价款为2016.0914万元,

  资料显示,空港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总投资约7.37亿元,总用地约67.25亩,总建筑面积约8.87万方,地上建面约6.28万方,地下建面约2.9万方。医院建设内容包括门诊、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后勤配套、供养中心、医用垃圾站、生活垃圾站、地下车库、隔震层及室外配套设施等。

  盘龙区4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372亿元

  7月22日,盘龙区2021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茨坝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1项,该批项目计划总投资3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4亿元。

  这41个项目包括旭辉商业广场、茨坝村城中村(地块一)改造项目、汇德里花园、盘龙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四期工程、盘龙194号道路建设项目等。既有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也有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对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持续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涉及约32万平方米!昆明西山区11个老旧小区计划启动改造

  7月21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昆明市西山区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造价咨询服务招标公告》《西山区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明确了西山区范围内11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

  据公告显示,本次改造的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小区内雨污分流改造,道路、供排水、供电、绿化、照明、围墙等基础设施更新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及安防设施改造;与小区直接相关的道路、通信、供电、供排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等。项目投资估算约6662.25万元,建安工程费约5000.42万元,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8月19日,预计于12月19日完工。

  占地88.29亩 今年9月开学! 昆一中滇池半山校区规划曝光

  7月23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白沙地项目一期配套学校建设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信息显示,昆一中滇池半山校区占地58858.70㎡(约88.29亩),拟建13栋建筑,包括教学楼、宿舍、食堂等。

  去年11月,阳光城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昆明通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了“西山区白沙地项目一期配套学校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根据当时的招标文件,昆一中滇池半山校区项目包括一所36班小学,一所18班初中。

  据公开报道,昆一中滇池半山校区为为公立公办性质,小学部为划片就读,并且义务教育阶段可直升初中部,师资力量将由昆一中本部引进,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学。

  五华西翥片区新增一所24班小学 占地面积约48.44亩

  7月22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五华西翥春湖生态青城3-A4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信息显示,保利·春湖国际生态城将新建一所24班小学,占地面积约48.44亩。

  资料显示,西翥街道地处五华区北部,东至盘龙区至松华街道办事处,南至普吉街道办事处,西至西山区团结办事处,北至富民县散旦镇。早在2011年,“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已正式挂牌成立,提出打造融民族文化、生态文明于一体,商、旅、文互动的“西翥”文化品牌。

  保利·春湖国际生态城位于“西翥生态旅游实验区”落水洞片区,首期地块紧邻轿子雪山专线,目前主推建筑约84-135㎡洋房。

  卓越滇池晴翠开盘

  7月24日,卓越滇池晴翠开盘,主推建筑面积约101-136㎡洋房。项目位于呈贡区环湖东路与石龙路交汇处(地铁4号线古城站A出口旁),距滇池直线距离约1公里左右。地铁4号线毗邻在侧,距古城站仅约20米,距梅子村站仅约450米。项目内部配套3所幼儿园,周边配套有优质教育资源。

  吾悦·安宁院子产品发布会举行

  7月22日,吾悦·安宁院子“致美昆明 空中理想家”产品发布会在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吾悦·安宁院子的顺利落地将成为昆明第一个真正的四代住宅项目,对于昆明人居是跨时代的改变,它带来的不仅是一种建筑形式,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在拥有高层住宅的繁华便利的同时又能拥有梦寐以求的庭院生活,让人们在繁华都市中有了安放灵魂的一方院落,是休养生息的精神家园,让奔波不安的灵魂得到诗意的栖居。

  吾悦·安宁院子,110-165㎡四代精装花园住宅极致登场,焕新自然栖居的生活向往,在时代潮流中磨砺前行,引领全新生活方式,铸就时代风华。空中理想家,献给昆明的安宁院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