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为了孩子上学而买房 你看准了么?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09:13:13
摘要
近些年来,与这些名校联姻的楼盘并不少见,但也不免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买房时,开发商宣称的名校教育配套,交房后,却变成了收费高昂、教学质量难以保证的“挂牌名校”。

  乐居买房讯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在我们的文化和社会中,每个家庭绝大部分的金钱、精力,都会投入到下一代身上。显然,买一套能上名校的房子,就是大多数昆明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笔教育投资了,房地产开发商们也深知这一点,于是大批名校学位盘应声而出。

  然而在现实中,买房时开发商虽然承诺配建学校,但交房后小孩准备上学了才发现,当初承诺的教育配套如今都还是一片工地,只能跑到更远的地方就读……配套学校无法按时开学的事件并非个例。那么对于家长而言,既然是为了孩子上学而买房,就一定要了解清楚房产对应的学位问题,买那种配套学校已经建好了的学位盘,最好再是大牌开发商+一流名校的组合,既能住的好,又能按时就读名校。

  在昆明,云大附属学校、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昆明第八中学、云南师大附属学校、盘龙小学、明通小学、武城小学、红旗小学、中华小学、师专附小……这些重点中小学是家长们挤破头都想进的,从每年的升学率来看,其师资力量和教育水平不言而喻!

  近些年来,与这些名校联姻的楼盘并不少见,但也不免出现“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买房时,开发商宣称的名校教育配套,交房后,却变成了收费高昂、教学质量难以保证的“挂牌名校”。不过如今这样的情况逐渐改变,各大品牌房企开始实行配套先行,如俊发城、阳光城滇池半山、俊发彩云城、万科城、昆明湖等。

  俊发城于2015年签约引入了云师大附属幼儿园、云师大实验小学、云师大附属俊发城小学、云师大附属俊发城中学,15年云师大全龄教育大盘也正是他卖点。价格方面,因为有名校光环加持,目前的售价在1.4-1.8万,还连续几年占据昆明销冠位置。

  万科城签约长城中学(小学部、中学部),昆明长城中学于1944年由原清华大学校长、西南联合大学常委梅贻琦和西南联合大学教授潘光旦、闻一多、吴晗、费孝通等发起,后整体并入昆明市第八中学,曾经八次夺得昆明市中考总成绩第一名,已于2020年9月开学。

  融城昆明湖位于北部山水新城,项目占地规模较大,规划拟建10余所学校,其中就签约引进了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小学,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1 5年全系教育,于2016年正式招生入学。

  阳光城滇池半山项目签约昆一中,今年9月初中一年级将如期开班办学。昆一中小学部为划片就读,并且义务教育阶段可直升初中部,这对于阳光城滇池半山业主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划片的优先性具有充分的保障,也就是说,买房后子女就读名校也就顺理成章。

  俊发彩云城引进公立公办的师专附小,2020年9月份已开班入学,有90班超6500名学生的办学规模,俊发彩云城的业主子女可优先入学。彩云城也是南市区的一个教育大盘,除了名校之外,周边还有1、4、7号地铁线,出行各种都特别方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