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规划面积约11000亩 凉亭片区城更将启动历史文化遗产调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24 10:31:27
摘要
目前,凉亭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分批次推进。

  乐居买房讯 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官渡区凉亭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历史文化遗产调查及规划保护招标公告”,信息显示,凉亭片区城市更新改造规划覆盖面积约11000亩,将启动历史文化遗产调查及规划保护招标。

  根据公告,凉亭片区北至机场高速、南至贵昆路、西至东二环、东至东三环,规划面积约10995亩,可开发毛地约6631亩。片区功能定位为区域性国际医疗中心暨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集商务商贸、体育文化和综合现代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功能区。

  年12月发布的《昆明官渡区凉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批前公示》显示,凉亭片区减少了纯商业用地的开发,增加住宅用地,将原规划中集中布置的大型商业集群分散布置到各轨道站点周边,地铁站周边将结合TOD发展模式开发,优化区域用地布局。

  同时,片区的教育用地增加430.5亩用地,规划9所小学、8所初高中以及多所幼儿园,公园广场用地面积增加了11.55亩。片区目前已有地铁3/4/6号线通过,未来还有8号线和东西快线。在道路方面,凉亭片区规划有多条道路,未来片区将有3条南北向道路与巫家坝片区连接。

  在此次控规调整中,昆华国际医院及昆明新体育中心的位置也进一步得以明确。其中,云南省昆华国际医院项目用地面积约238亩,总建筑面积约38.4万㎡,床位总规模2000张,是近年昆明新建医院当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将改变东市区缺乏优质医疗配套的现状;昆明新体育中心规划用地约500亩,用于建设体育中心的实际用地约230余亩,除了会有更大、更多、更高标准的运动场馆外,可能还有许多配套开发,将大大改善片区功能单一、形象落后的状况。

  从位置来看,凉亭片区属于位于主城区东部,是主城、机场空港片区、白沙河片区、方旺片区的结合区域。曾经,由于存在大量厂房、物流城、城中村,凉亭片区城市建设较为缓慢,一度在昆明的城市更新中掉队。直至近年,凉亭所在的东市区才被房企重视。

  目前,凉亭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分批次推进,随着各项配套不断落地,整个片区的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