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开工 14个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项目入驻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9-08 08:28:46
摘要
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69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

  9月7日,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7亿元人民币,共引进14个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入驻,是云南省首个绿色装配式全产业链园区。

  2015年12月11日,云南与广东两省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并签订了《十三五粤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正是滇粤两省“十三五”战略合作背景下达成的重要合作项目。

  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69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项目共引进14个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其中,钢结构类3个、PC结构类3个、骨架类1个、门窗类1个、维护系统类3个、配套类3个。安宁粤商产业园的开工建设,不仅标志着项目已全面进入动工动产的实质固投阶段,同时更将在多个方面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安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李强副主任说:“精心筑好巢,鲲鹏展翅飞。今天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了,园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深入开展‘项目落地攻坚年’为契机,及时帮助和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也希望安宁粤商产业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

  云南粤商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牛振闳宣布项目开工。云南省广东商会会长、云南粤商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俊丰介绍,安宁粤商产业园项目可以去产能,即园区建成后,14个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每年需原材料钢材约20.5万吨,水泥45万吨,可与昆钢和嘉华水泥形成产业循环,有效消化当地钢材和水泥等生产产能;还能促升级,园区引入项目覆盖绿色装配式建筑各大主要板块,是云南省乃至全国首个全产业链式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能有效促进产业的完整发展和产业升级;在扩内需方面,园区总投资17.71亿元,项目投产后,所有原材料就地就近采购,以及大量产业人口的生产生活需求,将极大的带动当地内需消费;保增长方面,项目建成达产后,年生产总值将达29.64亿元,年上缴税收1.2亿元,将有效促进地方GDP增长;还有就是提供稳就业岗位,园区引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新增约1800个就业需求,可有效解决当地社会劳动人口就业。预计投产期为2022年底。

  14个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之一的企业代表黄智海说,安宁粤商产业园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全产业链规划配套,让我们有信心在建成投产后,能够与园内外企业联动合作,充分发挥产业链效益,相互呼应、抱团发展。依托于粤商产业园,让我们的企业不仅有了创业立业的平台,还有了面向云南市场拓展的广阔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