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已成为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区之一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1 18:16:48
摘要
鲜切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 第一,拥有全球第二、亚洲第一大的鲜切花交易中心。

  12月17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在“四季云南·世界花园”——云南省“10大名花”宣传推介活动中表示,云南花卉产业保持健康稳步发展,产业综合实力全国领先,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目前已成为全球三大花卉主产区之一,鲜切花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 第一,拥有全球第二、亚洲第一大的鲜切花交易中心,是全球当之无愧的鲜切花产销中心。

  左荣贵介绍,去年以来,云花经受住疫情“大考”,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云南全省花卉种植面积190.1万亩,同比增长8.3%;综合总产值830.1亿元,同比增长10.5%;鲜切花产量146.6亿枝,同比增5.1%;盆栽花卉产量7.1亿盆,同比增长22.4%;出口额5亿元,同比增长20.5%。2020年,云花产业列入国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

  据介绍,目前,云花产业在提质增效步伐加快、科技创新支撑加强、品牌打造持续深化三方面发展良好。其中,云南省进一步推广无土栽培生产技术和标准化采后处理,加强流通体系建设,使云花产品质量及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全省采用无土栽培鲜切花面积近1万亩,花卉亩均产值达到5万元以上;截至2020年,云南省获得授权的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08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国内 第 一;云南省委、省政府连续4年高规格组织云南省“十大名品”评选表彰,截至2021年,共有15家花卉企业及产品获得了“10大名花”称号,成为“云花”的优秀代表。

  左荣贵表示,下一步,云南将紧紧围绕“品种、品质、品牌”三个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新品种培育,加强科技支撑,强化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推广,提升云花品质,加快培育云花品牌,提升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夯实云南花卉行业领军地位,全力打造誉满全球的“世界花园”。(人民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