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成交回暖 楼盘涨价 利率下调!昆明楼市刮起“春风”
来源:乐居财经2022-02-28 19:09:20
摘要
春天就在眼前。

  乐居新媒体 发自昆明 “龙江金茂府首开热销4.6亿元斩获佳绩”,2月28日,龙江金茂府对外公布了首次开盘的销售情况。对于昆明房地产市场而言,这份久违的销售佳绩尤为难得。

  自开年以来,随着政策调整、降准降息、信贷松绑、利率下调,楼市逐渐趋于平稳,置业预期持续改善,市场下行期间积压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

  具体来看,近期昆明多个楼盘在客户到访量、成交数据方面都出现了明显回暖的趋势。事实上,部分对地产风向最敏感的房企,已经开启了新一轮的调价。

  成交回暖、楼盘调价、利率下调……种种迹象表明,昆明楼市正刮起“春风”。

  一、成交回暖

  据克而瑞数据,上周(2.21-2.27)昆明商品住宅成交9.24万方,环比上升20%,市场逐步恢复。

  其中,位于西北新城的中铁·芙蓉1891项目直接发出了“央企红盘 热销昆明”的海报。据业内人士透露,与去年相比,近段时间项目客户到访和成交量都有比较明显地回升。此外,片区改善型住宅代表--东原·印江山周成交则达到了30多套。

1某项目售楼部现场

  而位于空港新城的首创誉华州,单月成交达到了45套,周成交12套。自去年某头部房企大幅度降价以来,空港片区房地产市场几乎进入了“休克”状态。如今成交回升,自去年以来被价格战裹挟颓势或将一扫而空。

  此外,滇池晴翠、雍景园、万科公园城市/500里、金地自在城等多个项目也出现了回暖的现象。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共同释放,更加印证了客户置业预期改善,市场整体回温的风向。

  如果说2021年房企在融资环境受限、楼市大环境转变之下选择“躺平”是无奈之举。如今,春风乍起,一个个成交数据犹如涟漪,正在不断传递复苏的信号。

  熬过凛冬,刮起“春风”,选择破冰而出还是等待冰雪消融?部分房企已经作出了回应。

  二、楼盘调价

  近期,包括万科城、中铁·诺德山海春风、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南昌建工·雍景园、颐和1898、中海汇德里、锦艺·帕塔拉国际康养社区都传出了即将上调售价的信息。

1

  其中,万科城只是发布了“即将涨价”的海报,并未直接表明调价幅度。但作为昆明楼市的明星项目,万科城涨价在即,西北新城多个项目或将集体跟进。

  据已有的海报显示,中铁·诺德山海春风3月1日起全线产品上涨1%;中交·碧桂园·映象美庐自3月1日起全系产品单价上调300元/㎡;玉溪金科博翠时光3月1日起收回5个点的优惠政策;碧桂园·春城映象3月1日起正式收回90折折扣;颐和1898价格全线上浮2%。

1

  此外,中海汇德里也预计于3月1日起收回1-2%的优惠折扣;锦艺·帕塔拉国际康养社区从3月1日起收回5%的优惠折扣;大华·锦绣华城3月预计涨价3-500元/㎡。

  每年的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岁末新春都是楼盘宣布涨价的高发期。今年的情况更为特殊,因为整个2021年,昆明楼市都处于下行调整期,潜在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然而,自开年以来,风向反转,市场迅速进入回升阶段。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昆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这是昆明房价经过7个月的连续下滑后,首次回涨。除了新房,昆明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数据显示,1月昆明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8%,涨幅居全国首位。

  对于购房者而言,买涨不买跌仍然是信条之一。越是有涨价预期越是能催生购买欲望,置业心理预期始终与价格呈现正相关。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贷利率下调就成为了吸引购房者“上车”的强有力推手。

  三、利率下调

  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2月21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

  据乐居致电昆明15家主流银行了解到,房贷业务均在正常开展中,房贷利率与去年底相比均有所下调,额度宽松是常态。多数银行称,新房与二手房同等对待,只要审核通过一般都能放款,最短为农行3至5天就能放款,最长的也不到2个月,相较去年而言,今年的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1

  针对近期多地出台购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成的新政,多家银行均表示,2成首付在昆明市场一直都存在,但只针对资质较好的客户,昆明目前没有发布相关政策,2成首付暂时不会大范围执行。

  根据近期一系列信号的释放,可以预见的是,昆明2022年房贷利率下调对刚改群体入市将形成利好。预计接下来信贷将持续放宽,信贷环境的边际改善有利于市场预期改善,带动改善群体入市。

  房地产市场转暖,回归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是众望所归。有专家指出,2022年1月份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省市,都在出台稳定楼市的政策,随着政策底部的出现,购房者逐渐开始再次进入楼市。

  结合整体市场表现可知,2022年楼市已经基本出现了企稳迹象,预计2月份后有望见底企稳回升,进入3月份后,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现象。

  对于昆明而言,春天就在眼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