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 主城置业风口何在?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5 18:11:38
摘要
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指出,未来我国将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控,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达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且自今年年初以来,多个楼盘项目发布涨价公示,加上房价利率的下调、首付款来源审查放松、银行信贷充裕等利好消息,昆明房地产市场正在向好发展。

  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指出,未来我国将加强金融领域风险防控,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达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且自今年年初以来,多个楼盘项目发布涨价公示,加上房价利率的下调、首付款来源审查放松、银行信贷充裕等利好消息,昆明房地产市场正在向好发展。

  楼市回暖是刚需人群置业的风口,也是改善人群寻觅好房的最佳时期,但是,面对纷至沓来的售楼信息,以及不断推新的房地产市场,哪一块才是昆明范围内的最优选择?

(昆明翠湖)

城市未来 多向发展终归于“东”

  昆明作为云南省会城市,经历了前10年楼市的风起云涌之后,市中心的优质地块已逐渐稀缺,从昆明十四五规划纲要可以看出,“东进、西拓、南控、北延、中优”是昆明未来的发展走势,或者说是正在发生的变化:昆明楼市的发展重心已逐渐向外扩大。

  当然,城市发展战略总是有先后之分,四个方向的发展也并非是“齐头并进”的。回顾昆明楼市的上一个十年,南、北、西3个方向的发展都颇为迅速,对大量可供开发土地进行发掘,迅速形成楼宇片区,而受区域原有规划限制,以至于大家对于东市区的发展并不看重。

(昆明十四五规划方向)

  而事实上,早在2008年起便确定了多个城改和区域开发计划,希望从改建角度对东市区进行深度改善;而后在2018年至2021年间,昆明先后发布《 昆明市盘龙区东白沙河分区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以及《盘龙区“十四五”城市更新改造规划》,进一步对东市区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新方向。伴随各项利好政策与福利加持,且拥有距离主城最近的大规模可连片开发土地的东市区,正式跨入发展变革的高速通道。

逆袭而起 东市区迎来“春天”

  当然,作为“东进”战略首位的东市区,“主角”的逆袭与崛起,并非一日之功。它既有历史渊源的积累,也有政策导向的扶持,更多的是厚积薄发的潜力。

  俯瞰昆明城区,翠湖是整个城区规划的中心点,以此处为圆心画圆,逐步勾勒出昆明的一环、二环、三环,形成三层叠加的同心圆,从而实现了昆明城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线。东市区是从二环东路向东延伸的区域,包括白沙河片区、凉亭、金马和方旺片区。按照几何图形,圆的半径始终保持一致,但昆明的同心圆是一个偏心圆,它的核心地带更便向东边,距离东市区更近。

(东市区区位)

  在交通方面,昆明地铁3号线、6号线率先通车,昆明地铁4号线的正式运营,三条轨道交通拉近了昆明主城区与东市区的直接距离,也让东市区与昆明的各条交通线路快速对接。同时曾经的“通京大道”是昆明到北京的必经要道,如今摇身一变成为直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通途,这条与东市区相连的要道,既能让大众快速奔赴国内与国外,也与省内各条高速公路互通往来。

  曾经偏远的东市区,在经历了工业物流产业园区迁出、片区重新定位为健康宜居新城等一系列转变之后,片区一改旧貌。

  一方面,巫家坝片区近两年的迅速蹿红,商业价值得到重新估算,成功带动东部新城的价值升温,巫家坝与东市区的紧密相连,足以形成连片商业区,实现协同发展、配套共享的规模效应。另一方面,据昆明规划部门发布的《昆明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成果》显示,东市区的凉亭、金马片区被列入重点改善区,而白沙河片区则列入城市7大重点建设区域,也是主城唯一重点建设区,大量公园绿地、学校教育资源都将落地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白沙河片区坐拥白沙湖一线景观资源,是东市4个板块中环境资源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

(东白沙河水库实景图)

东白沙河片区 大昆明国际山水休闲城

  临水而居一直是人居环境的理想标地,而翠湖片区则是昆明临水居住区的代表之一。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翠湖片区凭借地域优势,坐拥碧鸡、蛇山美景,加上依湖而建的翠湖公园,使之成为昆明人娱乐的必选项之一。此后,伴随翠湖俊园、翠湖太龙公馆等商业项目拔地而起,翠湖迎来全盛时代,也成为昆明人居住地的最佳选择。时至今日,翠湖片区依然是老牌富人区的代表,它享有便利交通与临水而居的双重优势,其售卖均价保持在每平米20000元以上。

  但是,随着昆明城市建设加速,翠湖片区开发存量式微,且周边拥挤不堪,难以满足更多人群的居住需求,较高的容积率也正在影响翠湖的居住品质,而东白沙河作为距离昆明主城最近的罕见的临水居住区,热度与知名度都相对较高。

(昆明翠湖)

  从区位上来看,白沙河片区东至东绕城主线,南为昆河铁路,西有东三环,随着交通完善,使其成为必要的东部出口。同时,白沙河片区处于世博板块,片区内呼马山、白沙河水库、叫鸡山都是植被覆盖率颇高的自然生态资源,加上白沙河公园 、呼马山公园的配置,其整体配套与翠湖片区几乎一脉相承。

  随着规划与城改进程的发展,白沙河片区将逐步成为昆明最适宜居住的片区之一。按照规划,白沙河片区被定位为大昆明国际山水休闲城,以旅游休闲、高品质居住为主导的生态社区。如今,随着众多开发商的进驻,它的发展进程与当年翠湖崛起之路似乎不谋而合,由此也足以看出白沙河片区的发展潜力。

  事实上,东白沙河的改革始于2017年,彼时“白沙湖”概念的提出标志着对东白沙河水库及周边区域的全面改造,全力打造“翠湖”主城记忆后的昆明的“第二只眼”。为了实现这一规划,先后对东白沙河虹桥村、龙池村及青龙村进行改建,加上黄土坡、苏家营城改项目的进程发展,东白沙湖环湖开发实现合拢。

(东白沙湖环湖开发效果图)

  5年来,东白沙河片区规划目标始终不曾改变。在盘龙区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中,东白沙河片区是发展的重中之重,依托于白沙湖公园、花之城等现有资源,朝着全配套国际滨湖休闲区的发展方向而努力。

  近期,《盘龙区“十四五”城市更新改造规划》提出,东白沙河分区被定位为昆明东大门的前哨站,是昆明城市东部旅游休闲中心,是集山水、人文特色为一体的新型生态新城。现阶段需要改造的虹桥村、苏家营、龙池村都在如期改造中,预计最晚于2025年完成改造。

  目前,东白沙河片区内已入驻大华、万科、碧桂园、中海等知名房企,成为昆明的热门开发区域之一。在售项目包括大华·公园天下、中海·云麓九里、美的·顺城府等,其中,大华开发规模为片区内最大,与青龙村城改、农投商业中心等项目相连,对白沙湖形成合围开发之势,将打造东市新名片。

围湖而建 另有地铁+名校双重利好

  片区综合利好下,若置业东市,白沙河片区必然为首选区域,而白沙湖畔的大华·公园天下则是区内最引人注目的存在。

  大华·公园天下作为大华集团入昆首作,规划总占地面积达2800亩,现阶段在开发总建筑面积约125.8万方。项目依托白沙河景观优势,融入人文住宅、办公商务、湖滨商业、高档酒店、生态康养打造新一代城市综合体,全面满足居住、生活、购物、教育、娱乐、度假、休闲等一站式生活方式,将多种城市需求融为一体。

(项目地块分布)

  从整体来看,大华·公园天下区位优越,独占1600亩白沙湖一线湖景位置,紧邻约万亩呼马山森林公园,5公里内更有多个生态公园环绕,让其成为天然氧吧。同时,大华·公园天下的配套实现从商业到医疗、从教育到休闲,可谓是面面俱到。

  项目位于东市区交通枢纽中心,地铁3号线、6号线双轨道交汇,连接昆明城区各个商圈。项目的一期地块距离地铁3号线东部汽车站约600米,二期地块占据东市区c位,距离虹桥站约700米,满足交通便捷、快速出行之需求。

(项目商业效果图)

  在商业方面,项目自带全东市区最大的集中商业区,建面约80万方。此外,项目更居于区域商业之心,花之城、福缇商业中心、虹桥商业中心和方旺商业中心形成合围之势。同时,项目据南屏街商圈仅5公里,距离同德广场也才5.7公里,置身于此尽可享受自然生态与繁华都市的双重体验。

  此外,在项目4号地块有一所12班幼儿园,据说将引进区域知名幼儿园。同时,昆明明通小学入驻大华·公园天下7号地块,将建设公立公办的36班分校,这也是明通小学分校,首次入驻东市区,现阶段学校已建设封顶,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学授课。

(明通小学效果图)

  多级配套打造下,相信大华·公园天下的建设将不仅仅只是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更将带动整个片区乃至东市的发展,未来也将有望成为城市级的名片所在!

  项目地址:昆明市盘龙区虹桥地铁站旁白沙湖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