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发布“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提示 非必要不离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28 00:25:48
摘要
4月30日零时起,所有来(返)昆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进行报备,并要求抵昆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月26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以下简称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明确4月30日零时起,所有来(返)昆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进行报备,并要求抵昆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昆”

  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昆明市将按照昆应疫指通〔2022〕26号通告要求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来(返)昆人员入昆后须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两码”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同时,明确从4月30日零时起,所有来(返)昆人员须至少提前24小时,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或以电话方式向目的地社区进行报备。社区要及时将报备的来(返)昆人员纳入社区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昆”,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非必要不离昆”,确需离昆的需经所在单位同意。

  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大型会议、活动的数量规模;减少线下办会,尽量举办线上或视频会议;确需举办的线下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并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并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此外,要求昆明市各类公共场所、高暴露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两码”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并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

  酒店、宾馆、民宿等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两码”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地社区。旅游景区、影剧院、娱乐场所等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

  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诊所等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尽快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市民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减少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尽快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小贴士

  入昆后24小时内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

  根据昆应疫指通〔2022〕26号通告要求,所有来(返)昆人员必须注册“云南健康码”,抵昆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昆后24小时内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

  明确14天内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带“星”号来(返)昆人员,抵昆后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行程卡不带“星”但有较高外溢风险的地区来(返)昆人员,抵昆后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

  此外,14天内重点涉疫地区、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来(返)昆人员均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一律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春城晚报 记者罗宗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