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知识|2022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5 15:32:33
摘要
目前不受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业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

从4月18日开始,昆明公积金贷款”单职工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调整为50万,双职工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调整为80万”;另外,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含原有一套住房贷款已结清),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50%调整为不低于30%。对刚需改善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利好。

那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已经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六个月及以上,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且个人名下未曾办过公积金贷款或已结清。

2.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当地有有效居留身份(能提供常住户口本或暂住证)。

3.有稳定、合法的经济收入来源,具备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个人信用良好,征信报告里没有不良信息(主要审查近两年内的记录)。购房相关人信用报告记录超过以下标准,借款人均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个人贷款月还款违约记录达到连续违约6次(含6次)的;

(2)信用卡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达到连续6次(含6次)的;

(3)个人贷款月还款违约记录、信用卡未还最低还款额次数累计达到10次含10次的,贷款和信用卡记录合并计算;

(4)到期还款的贷款到期后逾期一年以上未还款的。

5、客户还得保证公积金账户里余额充足。

6、购买一手房,楼盘开发商需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购买未签订协议楼盘一手房,若符合担保公司条件,可由担保公司提供阶段性担保才能申请。

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期限为1-30年,男职工不超过60周岁,女职工不超过55周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目前不受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业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

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提供的资料

1、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身份证原件(含军官证等其余有效证件);

2、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户口簿原件(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表,户籍证明均可);

3、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婚姻状况资料(单身提供未婚声明;离异提供离婚证、民事判决书、未再婚申明、离婚协议。丧偶提供结婚证、配偶死亡证明、未再婚声明);

4、借款人、配偶及共有人收入状况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全额公积金贷款无需提供,组合贷款需提供收入证明原件,并附近半年工资收入明细);

5、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

6、商品房购销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原件备案表需加盖开发商印章);

7、借款人还款账号原件及复印件(需提交贷款银行的还款卡号,复印时需将身份证正面与卡正面一同复印);

8、不动产登记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9、借款人其他资料(视借款人具体情况确定是否需提交)。

注:以上资料除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外需准备原件,提供2套复印件;申请时请带齐所有资料原件、复印件,相关关系人一同到现场办理。

相关阅读:买房人看过来 昆明这些楼盘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