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度假区促进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创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0 00:12:37
摘要
不断提高旅游度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度假区紧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康养产业创新基地”的功能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特点,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工作抓手,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增加旅游综合设施、加快重点片区开发,促进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旅游度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活动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上,第一调研组走进度假区万豪瑞吉酒店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7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为办公楼50栋、二期为瑞吉酒店(客房总套数280间)、三期为办公楼37栋。项目主体建筑于2019年10月封顶,目前正在开展建筑外立面及屋顶方案调整工作,预计2022年12月完成酒店样板间验收,两年内实现开业。

  “全区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附加值低、创新能力弱、发展方式粗放,实体经济、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不充分,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创意项目落地推进缓慢,缺乏整体包装、市场号召力和对衍生产品的创新开发,缺乏发展后劲。”此前,在度假区“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推进会上,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李绍俊就明确了全区产业面临的差距。

  对此,度假区积极开展“产业发展”大竞赛活动,把产业发展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位,着力在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产业方面下功夫,推动全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4月24日,李绍俊用一天时间走访调研派拉蒙、绿地健康示范城、云南民族村等文旅产业项目,以及大渔片区河道整治、海晏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要求,要聚焦度假区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定位,尽快完善派拉蒙项目前期要素,持续推进绿地健康示范城项目,加快推动云南民族村重点村寨和景区提升改造,提高全区文旅产品供给质量,创新文旅发展业态,推动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跟市级下达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下大决心、下大力气,紧盯项目入库、统计监测数据入统等关键环节,强化跟踪监测、统筹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  

  李绍俊表示,全区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的理念,二季度持续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把项目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确保“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在度假区取得实效,努力展现度假区发展新作为,书写度假区发展新篇章,打造度假区发展新面貌。(昆明日报 记者缪亚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