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工期半年!昆明人民路壹号广场6月底有望全面复工续建
来源:都市时报2022-06-09 23:30:21
摘要
预计明年春节后完成住宅收尾工作

  6月9日上午,五华区“当好排头兵 五华在争先”工作在一线人民路壹号广场项目复工续建新闻发布会在壹号广场A3地块召开。项目正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等准备,本月底有望全面启动复工续建。

  01

  工人已入场开展施工作业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壹号广场A3地块,部分建筑主体已经完工,有工人正在施工作业,挖土机等大型机械也已停放在施工现场。

  5月10日,昆明市召开烂尾楼清理整治攻坚“清零”决战电视电话会,对烂尾楼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要求昆明全市上下要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力争主城区6月30日实现清零,其余县(市)区年底前清零。

  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今年以来,龙翔街道及管理人采取分步推进重整策略,积极走访辖区建筑企业。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引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十四冶公司”)以共益债方式参与A2、A3地块一期、A4、A5地块未完工程、已建工程维修、修补工程复工续建。

  双方于2022年3月2日签订了《共益债合同》,2022年4月8日十四冶公司已进场现场核查、清理现场等,全面开展复工的预备工作,管理人依据《共益债合同》制定了《复工续建暨财产管理与变价方案》,复工续建工程概算约2.27亿元。

  02

  预计明年春节后完成住宅收尾工作

  壹号广场项目位于昆明市一环边,周边配套条件成熟。项目规划总用地241亩,原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6万平方米(回迁房22.1万平方米、商品房13.9万平方米),商业21万平方米,其余37万平方米为办公、车位、配套用房等。

  项目共分为A1—A5五个地块,其中A1地块用地性质为科教用地,建设24班小学一所(现为春城小学教育集团红菱校区);A2地块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用途为回迁房、商品房;A3地块用地性质为商务金融、城镇住宅用地;A4地块、A5地块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A4地块配建幼儿园一所。

  目前A1、A2、A3一期、A4、A5地块部分工程还需收尾,其余已建盖完毕,A3地块二期原规划由1号楼、2号楼组成,是壹号广场项目的核心资产。其中1号楼为168米超高层办公加六层裙楼商业综合体,现建设至四层;2号楼为四层独立商业体,现建设至四层。

  “我们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住宅区的收尾工程。”龙翔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旭表示。十四冶公司壹号广场项目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已筹措充足的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壹号广场项目施工平稳运行。

  对于A3地块二期商业部分,龙翔街道和项目方将继续与有意向参与A3二期建成后商业运营的万达集团下属昆明城市公司积极对接,待万达公司提供经营方案和利润测算后,管理人将与区平台公司、华融资管、中建三局等债权单位积极协商讨论A3二期重整投资续建计划,另行招募重整投资人。(来源:都市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