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购房知识|年中交房季来袭,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7 16:30:48
摘要
年中了,昆明新房市场又有一批新房项目迎来交付了。一般来说,年中和年末是开发商集中交房的两个时间段,一套等了很久的房屋终于要交付了,作为业主肯定十分高兴,不过交房后,房屋质量不好、物业胡乱收费等问题接连出现。所以,在交房之前一定要好好的对所交易房屋进行了解,避免后期出现质量问题。

  乐居买房讯  年中了,昆明新房市场又有一批新房项目迎来交付了。一般来说,年中和年末是开发商集中交房的两个时间段,一套等了很久的房屋终于要交付了,作为业主肯定十分高兴,不过交房后,房屋质量不好、物业胡乱收费等问题接连出现。所以,在交房之前一定要好好的对所交易房屋进行了解,避免后期出现质量问题,小编也为即将迎来交房的“准业主们”准备了—些必备的交房小技巧。

  1、审核开发商资料很重要

  交房时先审核开发商的资料“二书”、“一证”、“一表”,“二书”是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证”是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竣工验收备案表,这些资料都是要求公示,提供给业主的,说明商品房已符合交付条件。

  2、熟知接房流程

  一般来说,交房当天现场都会张贴接房流程图,业主可以根据流程进行接房,但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接房的详细步骤和流程。

  接房的正常流程应该是先验房,然后签收房手续,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有的小区交房时,开发商要求业主先办理手续再去验收房屋,购房者可以拒绝。

  3、发现质量有问题要及时反馈

  验房工作相对比较专业,也需要有相应的工具,建议可以找市场上的装修公司,都有免费验房的服务,或者是专业人员陪同。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大门、客厅、厨房、房间各处的细节都需要注意。

天猫好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