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昆明这个城改项目调规,将优化学校用地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2-06-17 17:33:09
摘要
日前,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五华区普吉路以东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本次控规修改范围位于普吉路东侧区域,东至团山,西至普吉路、云冶生活区,南至华景苑小区,北至老运粮河,规划范围98.58万平方米(约1479亩)。

  日前,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五华区普吉路以东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批前公示。

  公示显示,本次控规修改范围位于普吉路东侧区域,东至团山,西至普吉路、云冶生活区,南至华景苑小区,北至老运粮河,规划范围98.58万平方米(约1479亩)。

  本次主要调整内容为:

1、根据昆明市城市更新相关政策调整用地开发强度,居住地块容积率不大于3.72。

  
2、将西侧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并根据服务半径优化学校用地布局。

  
3、东侧预留两处交通联系通道。

  
4、落实老运粮河退距要求。

  
5、落实国安部门高度管控要求。

  2018年11月,普吉路以东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投资合作方启动招标,根据当时的招标公告,五华区西北片区(普吉路以东)城市更新改造,辖区面积约7000亩,片区主要涉及(吴家营、范家营、林家院、王家桥)等城中村及其周边需整合地块。

  
事实上,普吉路以东片区城中村和企业密集,土地征迁成本高。此外,云铜冶炼厂虽然在2010年就列入昆明市“退二进三”计划,但迟迟未明确具体搬迁计划。多种因素交织下,普吉路以东的城中村改造进展缓慢。

  
直到2020年底,楚雄州政府网发布消息,云铜冶炼搬迁技改项目将落户禄丰勤丰工业园区,几乎与此同时,五华区普吉路以东征迁工作也正式启动。

  
如今,在云冶确定搬迁计划和城中村征迁启动的大背景下,普吉路以东片区的城中村改造有望提速,区域内大幅连片可供开发的土地,将缓解西北新城开发空间不足的现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