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强降雨拉开序幕 昆明将迎暴雨、雷暴、冰雹天气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00:51:12
摘要
昆明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有分散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

  6月21日,云南省红河西南部、西双版纳东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金平县者米出现了137.7毫米的大暴雨。

  预计从6月22日开始,昭通、曲靖北部、丽江东部、德宏西部、临沧南部、普洱东部、玉溪西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6月23日,昭通北部、丽江、楚雄北部、大理东部、迪庆、怒江北部、保山北部、德宏北部、普洱、玉溪西部、红河西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东北、滇中、滇东南、滇西南有雷电,局地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全省天气预报

  6月22日20时到6月23日20时:昭通、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迪庆、怒江北部、大理东部、玉溪西部、普洱、红河南部、西双版纳、德宏、临沧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小到中雨。

  6月23日20时到6月24日20时:昭通北部、丽江、大理北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西部、临沧南部、普洱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6月24日20时到6月25日20时:怒江北部、德宏西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南部、曲靖、昆明南部、楚雄南部、玉溪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昆明天气预报

  受低涡切变影响,6月22日下午至23日,昆明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有分散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20~30毫米,局地50~60毫米。22日傍晚至23日上午容易出现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22日白天:多云转阵雨,18~24℃,偏南风2级;

  6月22日夜间至23日:阴有中到大雨,17~22℃,偏南风2级;

  6月24日:多云有阵雨,17~23℃,偏南风2级。

  预计6月22日20:00~6月23日20:00:怒江州西北部,德宏州西北部,红河州西南部局部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曲靖市东部,怒江州西北部、南部,迪庆州北部,德宏州西北部、西部、东部,普洱市西南部,红河州西南部局部区域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

  关注及建议

  滇西北、滇西及哀牢山沿线需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从6月22日至24日玉溪西部、普洱、红河南部、德宏北部、楚雄北部、丽江局地累积雨量可达100~180毫米。降雨过程期间会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大风和冰雹天气,需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从6月22日傍晚至夜间北部、东部、中部及南部局地会出现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云南气象、昆明气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