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游客接待中心有望年内实现试开园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00:51:12
摘要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规划建设面积1.3万亩,规划建设樟科、壳斗科等23个专类植物收集区和科普展示区。

  近日,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亚热带植物园内最大单体建筑—游客接待中心核心建筑顺利完成封顶。

  游客接待中心作为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内标志性建筑,位于植物园内北侧山头位置,钢架结构,建筑面积2035.97平方米,概算投资1119.78万元,其设计与植物园内地形地貌、自然环境结合并突出时代感,采用地景建筑形式弱化建筑体量,部分建筑采用半地下的掩土建筑形式。建筑的两大功能体块环绕山体270°,呈“马蹄形”布局,相对独立又互为组团,此区域可仰望山巅、近览花田、远眺群山、俯瞰川河,拥有极佳的观景视野。

  游客接待中心还设置了换乘、餐饮、休息、医疗、救急、宣教、科普展示等功能,能够满足到植物园参观游览人群的服务性需求。投入使用后,日接待能力可达5000人次,将为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运营管理等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规划建设面积1.3万亩,规划建设樟科、壳斗科等23个专类植物收集区和科普展示区。目前,已建成苗木繁育大棚约3000平方米,繁育苗木达12万余株,完成植物引种4888种号,其中珍稀濒危植物194种,云南省极小种群13种,已收集保存景东特有植物景东翅子树、景东槭、景东报春等48种,收集保存兰科植物达250余种、4000多株,兰园建设已初具规模。一期第一批园区内道路、生物多样性展馆、半山酒店等功能建筑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中。这座集物种保存、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植物大观园”,有望年内面向游客开放。(云南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