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城时代西锦里项目复工续建有序推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00:51:12
摘要
6月20日起对钢筋加工制作、安装、模板支架搭设等工作相继展开。

  在西城时代西锦里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云南建投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西锦里项目经理徐云章表示,目前正在进行C区钢筋制安、模板脚手架搭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施工的机械、材料已经运输到场。进场后,公司在五华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进度计划表,6月20日开始C区施工,7月份开始D区施工,然后依次流水完成其他区的施工,12月完成外墙肥槽回填、防水及保护层等施工工作。

  西城时代西锦里项目在2021年春节后停工,黑林铺街道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多方力量,搭建了企业与业主交流沟通的平台,畅通业主反映问题的渠道,定期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建发管理人召开民情恳谈会,通报项目进度,建立联动、沟通、反馈机制,加快推进该项目的破产重整。

  今年5月25日,黑林铺街道牵头召开了西锦里项目基坑应急抢险施工推进工作会,云南建投五公司于5月26日起入场对项目工区分区A、B、C、D、E五区中的C区进行应急抢险施工。同一天,建发地产管理人全力配合,由福建三建与重庆庆云建民劳务协商,于两周内对西锦里项目工地内堆放的剩余材料、设施设备进行清理完毕,还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西锦里20栋的爬架进行拆除和搬离。街道积极配合,对云南镕诚监理所提供的西锦里项目建筑施工期间专基分项验收资料清单、施工单位及个人信息进行核实、查找并联系相关单位及个人,保证了复工续建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到位。

  区住建局方面,积极推动西城时代西锦里启动复工工作,在前期通过“府院联动”协调机制推进建发房地产公司破产重整,引进省建投五公司垫资复工续建。建投五公司进场后,区住建局协调解决与原施工单位福建三建公司的工作界面划分、协调解决施工图纸重大变更及审图工作、推动桩基础分项工程验收工作。同时,已按照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由区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部门介入施工安全监管。指导和督促省建投五公司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并按程序报审,督促五公司排查安全隐患、修复围挡、拆除爬架和施工电梯,做好基坑抽排水等施工准备工作,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复工续建工作。

  企业方面,今年5月10日,云南建投集团第五建设有限公司进场后,前期完成了项目A7地块围挡隐患排查,对临时用水、用电进行检查检修,对基坑积水抽排,并与原施工单位对工作界面进行划分签认,对现场平面布置策划、设计图纸签认,对项目内隐患监测、排查和处理,安排2台塔吊配合做好机械安全性能检测,还进行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编制报审。目前,已进场钢筋150吨,其他材料已陆续进场,进场后主要是做好对项目A7地块基坑围挡修复、加固,对其他区域进行清理、检查、设置了安全通道,6月20日起对钢筋加工制作、安装、模板支架搭设等工作相继展开。

  新闻多一点

  2020年以来,五华区共排查梳理出12个烂尾楼项目,五华区从“府院联动”化解机制入手,即政府与法院联动的方式推动烂尾楼的问题处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面启动烂尾楼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创新通过三种方式推进烂尾楼项目化解。通过企业推动破产重整,由第三方作为社会投资人注资参与项目后续建设,实现烂尾问题化解,典型案例有华信悦峰项目、人民路一号广场等。对不具备破产重整条件的项目,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引入第三方收购项目的形式完成烂尾楼问题化解,典型案例为丽阳星城二期。对不具备破产重整条件,且项目被债权人查封,通过政府搭建平台,提供信用担保的方式,引导各广协商解决,典型案例为国福现代城A2、A7地块。

  经过全区各部门的协同努力。截至目前,华信悦峰和国福现代城A2地块绿城春江明月等2个项目已完成化解,项目已建成交付,实现了“交房即交证”。下马村龙腾世家、丽阳星城二期、尚源郦城等9个项目已认定化解,其中7个项目取得了实质性复工。力争在今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区烂尾楼化解清零。

  烂尾楼化解清零是新起点,五华区将持续开展工作,在防范新增烂尾楼的同时,紧盯复工项目建设进度,坚决杜绝停工反弹现象。将所有烂尾楼项目正式建成交付,并完成办证发证作为真正的终点,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五华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