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为什么要买精装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31 18:08:52
摘要
在买房时,你会买精装房还是毛坯房?在价格上精装房比毛坯房更贵,在交房时间上精装房比毛坯房更久,于是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趋向买毛坯房,但毛坯房真那么好吗?其实不然,我们就从金钱成本和时间成本两方面来进行分析。

在买房时,你会买精装房还是毛坯房?在价格上精装房比毛坯房更贵,在交房时间上精装房比毛坯房更久,于是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趋向买毛坯房,但毛坯房真那么好吗?其实不然,我们就从金钱成本和时间成本两方面来进行分析。

在金钱方面,在房价上毛坯房比精装房便宜这毋庸质疑,大多数买毛坯房的人都觉得买毛坯房后自己装修可以省一笔钱,但对比精装房,其实毛坯房的装修更贵。

首先今年的建筑材料成本上涨了,据宇博智业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7种主要的建材产品价格环比上涨的品种就有5个,仅有水泥下跌,

其次,对于私人来说,如果自己或者身边的人不熟悉装修工作,装修踩坑是必然,网上便有很多花几十万装修依然没装好的诸多案例。

最后,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品质开发商统一做精装修可以保障小区的居住品质和保值空间,而毛坯房交付则影响未来二手房价上涨空间。

再来看时间,从整个项目来说,毛坯房的工程进度会比精装房更短,相应的交房时间便会提前,但其实这段“缩短的时间”并没有消失,而是转嫁到了业主自己身上。

首先,在装修时业主需要牺牲掉休息时间来自己装修,或者找时间盯着装修队装修,防止工人缺斤少两。

其次,交房时间是提前了,但前两年整个小区都会沉浸在每家每户的装修施工声音中,没有统一的装修时间,还会出现今天楼上在装修,明天隔壁邻居在装修的情况。最主要的是小区的品质也会有影响,小区里会出现大量装修垃圾,包括楼道里会到处飘起粉尘等等。

相比之下,把装修交给开发商,由他们做精装房,自己就可以拎包入住,入驻时还有良好的社区环境,而且开发商做精装还能统一社区建筑风格,以达到美观的效果,所以精装房也更值得选择。并不是说不能买毛坯房,而是想提醒大家一点,如果买毛坯房,你需要做好应对噪音干扰、小区品质等各种麻烦的心理准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