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预算如何制定?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6 17:27:46
摘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需要花费掉其一生中的绝大部分存款,或是需要背负10年-30年的房贷,影响时间跨度太长,因此,制定一套合乎自身的买房预算便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买房预算如何制定?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需要花费掉其一生中的绝大部分存款,或是需要背负10年-30年的房贷,影响时间跨度太长,因此,制定一套合乎自身的买房预算便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买房预算如何制定?需要注意那些方面?

来源:乐居

在制定买房预算时,不是只考虑买房前的花费,而是要考虑买房前、买房时、入住前、入住后等整个时间维度的因素。

在买房前,我们需要对自己的经济能力有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如自己的存款、月薪、外快等,以及是否能得到父母方面多少支持。

其中,存款和长辈的支持对应的是首付,而且还得考虑入住前的装修以及购买家居的费用,因为你也不可能住进一个什么都没有空房子里。此外,我们在贷款购房时,为了应对突发事件,最好预留出一年的按揭款。

月薪、外快对应的是月供,贷款买房,考虑到贷款利率上升、以及收入减少等因素,我们在贷款买房时,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

来源:乐居

基于上述数据,我们再来计算自己能买价值多少钱的房子。这里主要考虑的是房子的地段和面积,这两项影响房价高低的直接因素。

在地段方面,一般越靠近学校、商业、地铁,以及主流城市配套聚集市中心房价就越高,反之,偏远、配套设施不完善的区域房价就越低。在选定位置前,需要根据自己经济情况对照个区域房价选定,不要超出自己实际经济能力,但也不要为省钱选择太过偏远的房子,毕竟买房还是为了一个优质的居住体验。

在面积方面,一般来说,房子越大居住体验越好,但正因为居住体验好,所以大房子每平米的价格都要比小房子高出很多,因此,买多大的房子需要根据家庭成员以及未来家庭需求等因素来考虑,尽量吧房屋内的面积都用在实处上。

来源:乐居

另外,需要注意的还有买房税费、物业费、贷款额度等方面需要考虑。

税费方面,目前是可以享受一些减免政策,比如近期在满足首套购房、完成网签备案、缴纳商品房购房契税并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特定时间等四个条件的购房者能得到补贴。在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购房者应该尽量买能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房子,降低购房成本。

物业费方面,购房之前,我们需要对物业管理支出有个比较清楚的了解。别看每平米只是几块钱,但乘以房屋面积后便是很大一笔钱,所以需要注意,别最后买得起房,却用不起房。

贷款额度方面,银行规定,借款人每月还款额不超过其月收入的一般,所以不是你想贷多少就能贷多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来确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