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安宁市场踩盘实录|稳楼市政策持续发酵 安宁房价触底反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4 18:08:23
摘要
据克而瑞云南发布的9月房价地图数据显示,在昆明范围内,安宁、盘龙、西山、呈贡这4个区域的房价已经开始上涨,其中,安宁市环比上涨22.79%涨幅居首。

2022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住房需求,助力楼市升温、保障房地产稳健发展。现到第四季度,各项政策可谓底牌尽出。

根据10月11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住户贷款增加3.41万亿元,9月份住户中长期贷款为今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较8月份多增798亿元,楼市回暖加速。

仅从昆明来看,据克而瑞云南发布的9月房价地图数据显示,在昆明范围内,安宁、盘龙、西山、呈贡这4个区域的房价已经开始上涨,其中,安宁市环比上涨22.79%涨幅居首。安宁楼市是否回暖?小编实地走访安宁在售主力楼盘,一探究竟。

楼市

房价表现回暖,成交好于去年同期

10月11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9月《50城监测系统房价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昆明房价下跌时长达16个月,房价总跌幅为5%。在整个昆明市场都在下行的大环境下,安宁的房价同样也不例外,据克而瑞数据,2021年安宁成交均价为7516元/㎡,相比上一年下滑2.36%。

不过,随着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措施不断落实到位,以及各开发商的积极配合,安宁楼市复苏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为刺激购房者进场,政策端3月至8月三次下调5年期以上LPR,供给端则推行“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两端同步降低购房成本刺激市场需求,从项目备案数据来看,需求刺激成果明显。

据克而瑞数据,今年1-9月,安宁万达中央公园新房累计成交604套,较去年同期上涨59.73%,创佳城金色城邦二期累计成交502套,较去年同期上涨9.13%。而安宁吾悦广场是安宁主城同期主力楼盘中唯一下跌的,累计成交476套,较去年同期下跌17.79%,但需要注意的是安宁吾悦广场在2021年5月进行过清盘活动,目前仅有项目四期在售,货包相比去年要少。

值得一提的是,“促销售”政策仍在继续推行。9月底,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明确6-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放宽首套商贷利率下限。在此政策推动下,10月19日,昆明多家银行调整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低至3.95%,二套首付最低3成,购房成本继续降低。

诚如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所言:“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们对经济的新一轮增长抱有信心,市场信心是可以传导的”。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据克而瑞数据,上周昆明新房成交面积约12.55万平,环比上涨43%,同时也是昆明自今年春节(2月)以来,成交量首次突破12万平。

另一方面,安宁所有楼盘也并没有一味的推行“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

从房协公布的4月至9月的房价数据来看,安宁主城房价在五月降幅最大,跌幅达5.29%,原因在于正逢小长假,开发商的优惠力度大,特价房较多,房价下跌甚是明显;六月开发商回收部分优惠,房价微涨;七、八月安宁主城房价微跌,跌幅较五月(-5.29%)持续收窄,跌幅分别为1.25%、0.03%。九月,在政策效应持续发酵下,市场开始向好,安宁主城房价环比上涨5.04%,整个安宁环比上涨22.79%。

综上,益于一系列稳市场的新政和开发商的积极自救,安宁主城房价正逐步摆脱低迷,价格跌幅持续收紧,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要好于去年同期,市场显露出上扬态势。

市场逐步修复,政策持续加码

近两年,“观望”是购房者的主要心态,房企的接连暴雷,多个项目烂尾,对购房者带来了巨大信任危机,也加深了其对市场研判的谨慎度。对此,云南提出“保交付”措施,为清理整治烂尾楼提供了工作方案,并得到有效响应与积极推进。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334个烂尾楼已基本盘活322个,总化解率为96.41%。余下的12个未化解项目均已进入司法程序、破产重整或破产清算。同时,下半年多个住宅项目实现复工复产。其中,烂尾6年之久的置地广场也重新开盘,滇池珺睿(原恒大珺睿)、云麓湾(原恒大林溪郡)复工复产,俊发、融创、实地、世茂等11盘获得专项纾困资金,10盘恢复施工。

原置地广场

另一方面,相比近几年来烂尾暴雷频出的昆明主城,安宁鲜有烂尾楼盘的出现,主城内的开发商都比较稳健,而且在2022年6月,安宁万达如约完成品质交付,无疑给市场一针稳定剂。此外,创佳还有新地块面世,以及来自唐山的新开发商入局安宁楼市,这也侧面说明开发商对于安宁市场的认可。

未来,从政策端来看,安宁楼市依旧向好。

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被写入报告总体框架,定调住房市场变革,意味着在保民生的基础上,提品质成为房地产未来发力点,可以看出,未来房地产行业必将开启由量到质的跃升,品质也将成为房企进入新赛道后的核心竞争力。

好的房子,既要提升房子本身的品质,也要提升环境品质,还要提升商业、医疗、教育、交通等设施配套。就安宁来说,以安宁万达中央公园为例,项目为安宁带来了云南首个第四代万达广场,已于今年9月28日开业,超200个品牌入驻,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满足安宁人民对追求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的广泛性需求。

安宁万达广场效果图

与此同时,基于万达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践行,安宁万达中央公园首次将领先的人居理念引入安宁,以生态都会的高度打造安宁高端品质住区。项目一期住宅于6月30日正式开启分批次交付,交付情况良好,目前超1000余户业主办理了接房,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小编发现不少业主已经开始或完成装修,预计今年内将实现入住。

安宁万达中央公园交付区实拍(来源项目)

当前,求稳是房地产市场核心,从区域来说,安宁相对而言是昆明最稳的一个地区,而从时间来看,在市场触底出现明显回温之际,有政策利好加持,此时便可以被看作一个不错的上车买房时机。如果近期有买房的打算,刚刚兑现商业配套的安宁万达中央公园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