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山海湾8号|用设计带来更舒适的生活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7 20:35:11
摘要
抛开建筑的附加价值,房子的本意,是让人们更舒适的生活,而舒适则来源于建筑的“尺度”。

抛开建筑的附加价值,房子的本意,是让人们更舒适的生活,而舒适则来源于建筑的“尺度”。

山海湾8号实拍

作为昆明的“汤臣一品”,自建设之初,山海湾8号便以奢阔的尺寸惊艳市场,它的“尺度”包括自身的大平层豪宅、比肩恒隆广场的地下车库,以及在阳台之上对于滇池的一览无余。

近期,山海湾8号迎来交付,当在站在项目270°环形阳台上,即使已经做好了能一眼壮丽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山海湾8号的景观视野所震撼到,这份“惊艳”是每个向往滇池的人都无法拒绝的。

一般而言,开放商对于大尺度的应用在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不过,本着以“室内标准打造室外园林”的初心,山海湾8号用“放大”了社区空间。

除了规划带来的“大尺寸”,山海湾8号还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好的设计,是可以放大社区园林的,而山海湾8号放大社区园林的方式是让12栋高层“消失”了!

我们先来回忆一下,当我们走在大多数高层小区内时,不出意外都能感觉到两边高层住宅给予的压迫感,但在我们逛街时,即使身处超高层写字楼旁我们也不会有压迫感,所处空间尺度是有一部分原因,另一部分原因则是因为写字楼的建筑形象已经设计师弱化了,手段只是为通体玻璃幕墙设计。

实拍图(乐居摄)

玻璃是建筑材料中,少有的具有高可塑性的介质辅材,能够创造出多变的弧度与视觉体验。其本身通透的视觉效果,足以抵消玻璃硬度所带来的距离感和沉重感,相比砖块、木材都来得更为轻盈,所以在人们的眼里,一块玻璃的实际重量总是会比印象中要重很多。

当玻璃铺满建筑表面时,那建筑本身同样也让会被赋予透明轻盈的形象,从而达到“消隐建筑”的效果,而山海湾8号的所有住宅便均采用了双层LOW-E玻璃幕墙设计。

实拍图(乐居摄)

为了让高层“消失”得更彻底,山海湾8号还在线条和颜色上做文章。为改变建筑的强线条感,项目引入弧面设计,让楼体立面变得柔和,同时,项目选用接近天空和森林的青绿玻璃,让建筑溶于景色之中,进而从视觉上弱化建筑形象,从而让建筑“消失”。

事实上,山海湾8号的12栋高层并没有真正消失,它们只是形成了全新的地貌景观。

目前,山海湾8号在售建面约151-350㎡的大平层均为现房产品,均价约24000元/㎡,整个项目已实景呈现,大家可以直接去社区内感受这个“巨大”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