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土地周报 | 供求规模再度走低,仅二线优质宅地溢价成交(03.18-03.24)
来源:克而瑞2024-03-25 23:40:53
摘要
平均溢价率6.7%。

  2024年第12周

  3月18日-3月24日,本周土地市场供求、量价齐跌:供应总建面315万平方米,环比降幅21%,成交建面1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一线城市无成交,在结构性影响下平均楼板价大幅下降70%至3940元/平方米。土地市场热度也持续低位运行,仅常州、宁波各有1宗纯宅地溢价成交,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本周的拿地房企也多以城投和专注商办地块的公司为主。

  供应:总建面315万平方米,核心城市优质宅地稀缺。本周重点城市供应55宗,总建面31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各能级供应均回落。分能级来看,一线城市北京、广州各挂牌1宗商办用地,总建面合计11.4万平方米;二线城市挂牌23宗地,总建面143.7平方米,杭州、济南、成都、石家庄等城市挂牌幅数相对较多,杭州本周挂牌的5宗地均为商办用地,成都、济南挂牌地块也均位于郊区区域,核心区域的宅地供应较缺乏;三四线城市挂牌地块30宗,商办用地占17宗,含宅地块以湛江、徐州、南通等城市挂牌较多。

  成交:规模保持低位运行,成交金额环比跌八成。本周重点监测城市共成交经营性用地23宗,总成交建面12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3%,总金额48.5亿元,环比大跌80%,成交规模持续低位运行,且一线城市本周无成交,结构性调整导致平均成交楼板价回落至3940元/平方米。二线城市本周成交量也较低,仅宁波、大连、西安和重庆4个城市有土地成交,总建面合计31.5万平方米,其中商办地块占4.9万平方米;三四线城市本周成交15宗地,总建面91.5万平方米,是本周的成交主力,肇庆、嘉兴、衢州和温州成交幅数相对较多。

  热度:平均溢价率6.7%,常州、宁波纯宅地热度高。本周重点城市的成交溢价率6.7%,在总体成交规模较低的情况下,个别地块热度对整体溢价率的影响显著:在一线城市无成交的情况下,本周仅常州、宁波各有1宗纯住宅地块分别以12.17%和17.98%溢价率成交,其他地块均为底价成交,市场整体热度依然较低。流拍率方面,徐州流拍2宗地块。

1

2

3

标签: 地块 土地 溢价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