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以“名校+”方式增加优质学位16万余个
来源:昆明日报2021-05-23 11:31:40
摘要
全市现有民办学校1245所,在校生48.96万人。

  日前,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惠芝率队对全市贯彻执行《昆明市民办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呈贡区惠景园小区幼儿园、昆明市官渡区北京八十学校、昆明长城中学,听取民办教育发展及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全市现有民办学校1245所,在校生48.96万人。近年来,全市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初步统计,全市在民办中小学购买公费学位5.38万个,有效保障随迁子女享受普惠、优质的基础教育。全市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先后引进清华附中、华东师大、西南大学等22所省外名校来昆合作或举办30所学校,新增优质学位7万余个。采取“名校+”方式快速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昆一中、昆三中、中华小学等本地名校名园举办、领办、托管学校145所,增加优质学位16万余个。在全国160个城市教育满意度调查中,昆明居第十、西部省会城市第一。

  毕惠芝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学习,依法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监管。要系统梳理民办教育发展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全市民办教育稳步健康高质量发展。(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木莹菲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