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房贷“商转公” 缴存基数低的转不了?官方回应了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2-05-14 00:45:54
摘要
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可用于偿还贷款。

  近日

  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反映称

  “因昆明公积金缴存基数

  小于房贷月还款额

  无法转公积金”

  希望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以及工资低的

  都可以商贷转公积金

  对此,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进行了回复

1

  网友留言:

  自己去年和今年拿着所有需要的材料去转公积金,但是因为公积金缴存基数小于月还款金额,无法转公积金。希望公积金缴存基数低以及工资低的都可以商贷转公积金。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目前在昆明市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且开户满6个月(含),购买家庭首套或二套改善型住房的,符合其他贷款申请条件的缴存职工家庭均可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申请贷款时,家庭收入按照个人缴存基数加50%公积金缴存额计算,夫妻双方合并计算,如一方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提供收入依据合并计算收入。

  根据国家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可用于偿还贷款。(昆明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