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市各大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来源:昆明日报2021-02-20 09:19:04
摘要
春节长假刚结束,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人们便赶回了工作岗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铁爪捣平渣土,压路机来回开进将土方回填压实……在昆明市各大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春节长假刚结束,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项目负责人、工人们便赶回了工作岗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只争朝夕铆足劲搞建设

  在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有序进行精装贴砖和吊顶工作。“今年春节我们鼓励大家留岗就地过年,工友们留在工地上过年,春节期间也没停工。”贴砖师傅王光莲说。

  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是云南省首个5G产业基地智能制造工程,对推动“一带一路”高科技产业城建设,助力云南省产业升级进入5G新时代有着重要的意义。项目对留岗就地过年的员工和工友发放防疫物资、节日补助、值班补贴,依法支付春节加班工资等,做到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并进行节日慰问,让工人们暖心、安心过年。

  春节长假期间,位于菊华立交桥旁的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也未停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管理公司每天有近百人坚守岗位。该项目将建设地下三层机动车、非机动车、公交车及大型车辆停车库等;地上部分将建设高度为80米到198米不等的7栋建筑,包含超高层甲级写字楼、超高层五星级酒店、商业零售综合体、高层商品住宅等多种业态。二环匝道、轨道4号线联络通道、项目内市政道路东华路及其地下空间联通、地上连廊部分,将与项目建设同步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部分主体施工,3#、4#住宅楼垫层、A2地块和A3地块垫层浇筑,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移交。项目建成后,将连接长水机场、高铁站、火车北站和东部、南部、西北部客运站等,实现城市交通和对外交通无缝对接。

  与此同时,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金碧广场站建设也在加紧施工,大年初四该建设项目就复工了,在昆明地铁5号线金家河站铺轨基地,从轨排加工到轨排安装,再到轨排铺设、焊轨除锈,每个环节都十分有序、推进迅速。除这两个车站外,在建其他站点目前也基本复工且建设进展顺利。

  其中地铁5号线全线22座车站中已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剩余的圆通公园站、五一路站、怡心桥站和宝丰村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站后铺轨完成单线25公里;1号线西北延车站土建工程完成约43%,区间隧道完成约14%;2号线二期车站土建工程已完成约70%,区间隧道完成53%,铺轨及站后机电设备安装、装修正在做施工进场准备。

  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

  巫家坝片区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随着工人们有序返岗也掀起新的建设高潮。大年初七一大早,枧漕河泵站改建工程沉井顶管施工挖掘就已启动。工程要求抢在今年雨季前完工,共需建设16个深10米、直径8米至12米的工作井,实施顶管工程。建成后将收集转输片区污水,解决巫家坝片区(春城路以南部分)市政污水、雨水排放问题。中交二航局巫家坝路网建设项目经理叶春晓介绍,项目部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安排工人返岗复工,精心安排安全文明施工,为节后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巫家坝片区路网项目自2018年开工以来,经过不懈努力,已陆续实施了片区内多条主干道以及配套电力、排水工程共计13.6公里的施工任务,使巫家坝片区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巫家坝片区“三纵一横”主干道建设将呈现新面貌。飞虎大道以北路段实现沥青摊铺;已经通车的官渡4路409路完成绿化、智慧城市系统、慢行交通系统等建设;官渡241路(广福路至春城路段)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剩余路段已启动拆迁,争取今年完工;春城路下穿已实现大面积开工,今年将完成下穿飞虎大道节点工程,为实现片区道路立体交叉奠定基础。

  春节长假才结束,在七甸产业园大哨片区内的中通快递西南(昆明)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建设项目工地上,几台挖掘机已开始工作。“第一批进行土方回填的8台设备已经进场开工了,必须保障一期项目能在10月竣工交付。”中通快递西南(昆明)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杨忠云介绍,该建设项目是阳宗海片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近年来,中通快递在云南的业务量年增长达到了30%,已是超负荷运转。新基地投入运营后,不仅能满足省内业务持续增长的需求,还将极大提升中通快递业务依托昆明辐射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能力。“新项目将全部采用自动分拣、扫描设备,是我们与中科院合作研发的。”杨忠云介绍,一季度地平、地下管线等工程要完工,二季度将开建厂房。(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 杨敏 刘婷婷 吴劲松 吴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