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人才队伍达到5.51万人 安宁未来将重点引进这几类人才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2021-03-26 23:50:21
摘要
未来,安宁市将围绕“新材料、大健康和数字化”三大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人才。

  人才是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3月26日,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从昆明安宁市2021年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年来,安宁市人才队伍建设中人才总量已经达到5.51万人。未来,安宁市将围绕“新材料、大健康和数字化”三大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人才。

  近年来,安宁市紧紧围绕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事业用才、政策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等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安宁市人才总量达到5.51万人,覆盖了党政、专业技术、高技能、经营管理、农村、社会工作等各个重要领域。

  筑巢引凤之后,如何为人才在安宁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对此,安宁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敏介绍,2020年,安宁市人才办与住建部门共同打造了安宁市人才公寓;兑现高层次人才安家费、生活补助及疗养保健费80余万元,兑现用人单位人才培养奖补经费10万元。

  除了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外,各用人单位也在不断为人才的引入“加码”。四川师大昆明附中(安宁校区)作为安宁办学规模较大的一所民办中学,2020年高一年级招生规模已经达到了12个班,近两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平均通过率达到99%。对于学校来说,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人才是重中之重。四川师大昆明附中(安宁校区)校长王佳瑞介绍,学校近期在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的招聘中,都提出了要符合安宁市人才引进计划高层次人才标准。给予的待遇方面,除了享受安宁市人才引进相关待遇,学校还将年薪"加码"到了20万至30万元。

  “下一步,安宁市人才工作将围绕“新材料、大健康和数字化”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引进高分子材料、催化材料等新材料产业链和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信息技术产业所需的高端人才。”马敏说,除了服务产业发展定位外,安宁市还将在人才选拔、培育、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各个环节发挥市场作用,实现市场化选才、配才、用才、育才、聚才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为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人才服务保障精准化、规范化,让各类人才在安宁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孙琴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