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
来源:掌上春城2021-04-24 00:54:50
摘要
昆明自2019、2020年来连续三年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正式发布,昆明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榜单。昆明自2019、2020年来连续三年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榜单。

  2021年,昆明市在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中市民美好生活综合满意度表现突出,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向往之城”榜单,一同上榜的还有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青岛、杭州、拉萨、重庆、厦门。

  昆明荣获了“十大向往之城”

  这是今年一个新的奖项

  在五十多万份样本量的网络调查

  调查内容为

  你心目中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昆明上榜前十名

  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代表昆明市政府领奖并致辞。“这是昆明连续两届蝉联‘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之后,再次获得的肯定和激励。我们深知,对昆明的‘向往’,就是对‘春天’的向往,就是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诚点赞。今天的昆明,正全力打造‘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四张城市名片,努力焕发更加生机盎然的城市魅力。今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春城昆明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发出‘春城之邀’,在此,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宾朋相约昆明,昆明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向往’。”

  据了解,2021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根据不同细分维度推出五个分项榜单。分别是十大大美之城(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及计划单列市),十大秀美之城(地级市),十大向往之城(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及计划单列市),十大心仪之城,十大舒适之城等五个榜单。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从2006年开始至今,大调查与三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连续十五年每年面向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中国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大调查以“时代出卷,人民阅卷”为核心,让百姓用自己的感受为美好生活打分,真正体现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掌上春城记者:农天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