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聚焦!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拟认定为云南省旅游度假区
来源:云南网2021-04-29 09:24:00
摘要
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29平方公里,旨在打造一个兼具高新研发、休闲旅游、生态维护、艺术科普、体育运动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4月26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在创建主体申报、州市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实地验收、综合评定,拟认定80家单位为省级旅游名村、34家单位为省级旅游名镇、6家单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13家单位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0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弥勒市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拟认定为云南省旅游度假区。

  以生态恢复推动旅游度假发展 发展成果获多项肯定

  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29平方公里,旨在打造一个兼具高新研发、休闲旅游、生态维护、艺术科普、体育运动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其核心区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整体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小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根本,以打造生态圈为核心,以森林木屋小镇为主题,把现有的石漠化、环湖截污、湿地保护自然转向生态化,开发健康休闲体育。这里气候宜人、交通易达,以木为形、以花为介、以水为魂、以人为本,通过智慧人居与智慧景区系统联动发展,全力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生态圈。

  近年来,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在建设发展中旅取得了极大的成就,获得了众多荣誉以及肯定。2019年2月2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太平湖森林小镇被国家点名扶持将作为***示范园区试点。9月1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举行云南省特色小镇命名授牌仪式,弥勒4个“云南省特色小镇”获殊荣,太平湖森林小镇在列。

  2020年8月5日,“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举行,太平湖森林小镇荣获“2019中国人气文旅小镇”荣誉。8月13日,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昆明市石林县乃古石林景区等15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决定》,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被批准为4A级旅游景区。

  浪漫花海搭配大地艺术 网红太平湖更具吸引力

  绿色是太平湖的底色,缤纷的花海将大片的绿装点得更为多彩。一直以来,太平湖森林小镇积极打造一季一花海,缤纷的鲜花吸引游人驻足拍照打卡,赏心悦目。近日,盛开的美女樱、木春菊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打卡,连央视都被太平湖的美所折服,于4月26日在央视七套为太平湖“打call”!

  每年春天,太平湖森林小镇盛开的美女樱,或红或粉,是太平湖森林小镇最亮丽的底色,成片的花海映衬着美丽的太平湖,吸引了众多游客。夏天的向日葵,秋天的鼠尾草、小雏菊,冬天的冬樱花,每一个季节的太平湖都美如仙境。

  依托便捷的交通,弥勒近年来逐渐成为了“昆明后花园”,众多昆明游客来弥勒旅游,而太平湖森林小镇早已成为弥勒的网红打卡点。这里有国际大地艺术家斯坦·赫德先生的亚洲首秀作品——《太平公主》,壮观的大地画作已经成为了太平湖森林小镇的重要名片之一。太平公主观景台下还有别具特色的“呐喊喷泉”,游客们可以在这里用声音控制喷泉,还可以到大草坪与萌宠和平鸽互动。

  孔雀园里的200只孔雀等待着与游客们互动,某只爱玩的孔雀总是追着人跑,屋顶上的那只如高傲的国王巡视着自己的领地,更多的则是高冷的在凉亭里歇息。山地石漠化公园里形态各异的仙人掌、仙人球,默默诉说着这片土地曾经的“荒芜”。

  基础设施齐备 吃、住、游、会议一站搞定

  太平湖森林小镇各项基础设施齐备,餐厅、酒店、会议室,安心享受最舒心的服务。太平湖湖景餐厅、青枫浦餐厅各具特色的美食中西结合,众多选择给你更好的享受。太平湖森林小镇还有广受热捧的户外烧烤,只需带上朋友、带上嘴,就能享受超豪华的美食盛宴,吃着烤肉、喝着啤酒,怎一个惬意了得。

  当然,夜幕下的太平湖也依旧好玩,来到星空帐篷酒吧,点一杯酒,在驻场歌手轻快的民谣声中,看着满天繁星,吹着温柔湖风,享受岁月静好。深夜,入住森林木屋酒店,东南亚、北欧、美式、日式等多种风格任你选择,木屋的厚重朴实、自然美感融于布草陈设,舒适且温暖。在松木的清香中安然入睡,在鸟语花香中悠然醒来。

  太平湖森林小镇配备的国际会议中心建设总面积105亩,主体占地7706平方米,为云南首个现代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会议中心。会议中心主体为组合式三栋建筑,主会议厅、报告厅、宴会厅环绕中心广场依次布局, 可同时容纳1000人会议及用餐。依托太平湖绿水青山、繁花似锦的人居环境,太平湖国际会议中心与文旅产业和谐共生发展,开启国际会议旅游新模式。

  来到太平湖,可以全身心的融入自然,在鸟语花香、青山绿水之中度过每一段惬意的时光。(云南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