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立行立改见实效 五华区取缔石盆寺停车场垃圾中转库
来源:昆明生态环境2021-05-05 12:51:54
摘要
5月2日,区城管局现场复查,石盆寺停车场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车场内外环境卫生整洁。

  4月21日和4月29日,五华区接到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转办群众投诉石盆寺停车场被倾倒大量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五华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区城管局、区环卫处、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等多部门进行现场处置。

  经核实,投诉人反映地点为五华北控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垃圾分流倒运场,场地分为停车场和垃圾分流倒运场两块。其中,停车场主要用于停放垃圾清运车和工作人员私家车;垃圾分流倒运场是为确保城区垃圾不出现积压而设立的,并于2021年3月12日投入使用,设立垃圾中转库1间,地面已硬化并建有顶棚,在中转库地下建有容积为30m³³的渗滤液沉淀池,渗漏液定期由吸污车外运至污水厂处理。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对石盆寺垃圾分流倒运场进行现场监测,结果显示臭气浓度超标。

  针对存在的问题,五华区立行立改。4月21日,立即停止在该场地进行垃圾转运作业,下午4点开始将临时堆放在中转库的垃圾进行清运,凌晨0时许垃圾全部清运到五华区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以后该场地将只作为停车场使用。4月22日,完成垃圾中转库渗滤液沉淀池内残留污水的彻底清运处理,并对场地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洗、消杀。4月24日,对场地内未硬化部分路面全部进行硬化铺垫。5月2日,区城管局现场复查,石盆寺停车场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车场内外环境卫生整洁。

  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加大对石盆寺停车场的日常监管力度,要求五华北控环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强管理,坚决杜绝生活垃圾进入石盆寺停车场中转,并继续加大对石盆寺停车场及周边环境的消杀、消毒工作。同时做好出入车辆的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解决异味扰民问题。(昆明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