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实现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来源:云南日报2021-06-14 09:43:27
摘要
目前已完成主城区和主要工业产业园区5G网络全覆盖。

  昆明市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已完成主城区和主要工业产业园区5G网络全覆盖。

  2019年5月,昆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昆明市2019年度5G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5G网络建设。此后,《昆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实施方案》《昆明市5G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关于配合开展5G网络建设的通知》《关于推进昆明市2020年度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2020年昆明市5G网络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等相继出台,多方合力推进5G网络建设。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10198个。

  目前,昆明已建成海埂大坝、翠湖片区、市级行政中心、呈贡大学城片区、滇池会展中心、长水机场等22个下载速率可达800Mbps的5G精品网格,加速促进昆明进入5G网络商用时代。2021年初,相关单位对全市5G网络通信质量进行了测评。城区内主要道路移动测试显示,5G信号覆盖率99.06%,5G信号时长驻留比99.99%,下载速率最高达948.98Mbps,上传速率最高达192.44Mbps;五城区内5G平均下载速率848.9Mbps,比目标值高148.98Mbps;平均上传速率174.23Mbps,比目标值高24.23Mbps;5G基站间切换连接成功率为99.92%。(云南日报 记者张雁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