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实力践行“中国健康之城”发展战略 昆明最美后花园迎来诸多利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7 17:33:39
摘要
主动融入主城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已经从战略构想升级为生动实践。

  后疫情时代,国民的消费结构与生活方式悄然改变,大健康、康养正成为热议话题。旅居康养产业正好顺应了人们对医、养、住、游、学等方面观念的转变。

  《昆明市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要把昆明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春城品牌靓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在此背景下,《富民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建设发展规划(2017—2025年)》顺势出炉,在主城西北,“昆明最美后花园”正实现向“休闲康养目的地”的靓丽蝶变。

  汉华天马山实景鸟瞰图

  主动融入主城大健康战略

  去年8月,昆明市优化完善各县(市)区功能定位的报告》发布,为各县(市)区今后一段时间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依据。

  实景图(拍摄于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

  其中,富民的功能定位为:山水园林卫星城、休闲康养目的地。两个发展方向和重点各有侧重:

  方向一:充分发挥临近主城区的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主城发展,强化基础设施,提升城乡品质,聚力产业培育,加强生态保护,积极发展以康养休闲为重点的消费服务业,塑立“近郊消费中心”、“螳川花园城市”型品牌,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

  方向二:主动融入昆明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健康农业、农旅融合、养老养生等领域,加快推进一批特色示范基地建设。

  总结起来就是:打造昆明“最美后花园”,积极主动融入“中国健康之城”发展战略。

  实景图(拍摄于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

  事实上,过去的五年(“十三五”期间),富民县完成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等一批文旅项目顺利推进。杨梅节、农民丰收节、云果高峰论坛、斯巴达勇士赛、“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汉华天马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等等特色节庆赛事影响面逐步扩大,主动融入主城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已经从战略构想升级为生动实践。

  与昆明西北“深度绑定”

  无独有偶,进入“十四五”,富民与昆明主城区的联系和交流更为密切,一系列重磅利好政策、规划纷至沓来。

  2021年4月发布的《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到,“十四五”期间,昆明将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有序推进撤县设市(区)、乡改镇、村改居,加快培育新生中小城市。其中,县改区重点为加快推进富民撤县设区。

  实景图(拍摄于汉华天马山伴山咖啡厅)

  撤县设区后,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将纳入整体规划,城市建设、行政沟通、资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文教、卫生等服务设施都将在主城的统一规划下补短、加强,进而带动片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呈贡区、晋宁区都是鲜活的例证。

  行政区划的调整需要按部就班,循序推进。但主城区和富民的“深度绑定”已经成为区域发展共识。

  5月中旬,昆明五华区与富民县签订协同联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党的建设同促共进、区域规划协调联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公共服务统筹协调、资源要素对接交流、产业协同联动发展、生态环境联保同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此前,昆明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鼓励山水相连、产业互补、要素互通的五华西北片区+富民片区跨越县域联合共建”,两地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

  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实景图

  从区位来看,富民与主城五华区山水相连、共同承担着昆明西北方向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使命,是昆明主城联通、带动北部五县(区)发展的重要纽带和关键节点。

 从最美后花园到康养度假区

  从资源来看,富民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超过6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同时也是云南省生猪、禽蛋、板栗、优质大米生产基地,一年四季瓜果蔬菜不断,被称之为昆明“最美后花园”和“菜篮子基地”。

  汉华天马山区位图

  扼守昆明主城西北部的交通门户,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气候资源优势,富民发展生态旅游、健康医养、文化体验、生态科技于一体大健康产业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

  因此,近年来,汉华、蓝光、华侨城等多家实力企业相继落子主城西北方向。其中,又以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为代表,将片区生态、环境、资源、区位优势表现的淋漓尽致。

  昆明大健康产业新名片

  信息显示,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为汉华集团入滇首个项目,东距昆明市区30分钟车程,西接富民县城仅7.5km,总占地面积约为10000亩,京昆高速、108国道穿境而过。

  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实景图

  一个项目独占一山,万亩磅礴体量在全云南屈指可数。在开发过程中,项目最大程度还原原生地貌和多样生态资源,保留数万株原生植被,以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的绝佳位置,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打造以泡汤疗养、健康养生、生态田园、户外运动、高山度假等为一体的中国山岳型温泉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

  汉华天马山三大小镇效果图

  其建设内容初步规划为三大主题产业小镇,一条核心旅游大环线,一条万亩梯田景观长廊。三镇:梅林小镇+来野小镇+云泽小镇;一廊: 万亩梯田景观廊。突出地块杨梅林及温泉两大资源特性,打造康养、田园的度假小镇模式;突出地形特性,结合极限运动及自然风貌,打造运动、亲子的欢乐小镇;突出地块黄坡水库的独特资源,引入会议交流中心的概念,打造会议、禅养的亲水小镇。

  汉华天马山凌崖汤泉实景图

  汉华天马山小马天天乐园实景图

  据悉,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一期首推梅林小镇版块,传承中式传统建筑的神韵,熔铸现代设计手法、迭代而出的全新院落组合,2-3层的合院、4层的叠加,每家每户都有超大的赠送空间,上有星光露台,下有私家庭院,家家泡温泉,户户观山景。

  76㎡叠拼合院

  为满足多元化的旅居康养需求,项目一期梅林小镇推出了约76-166㎡的山居别院和约45-79㎡的墅质小高层。

  无论是2-3层的合院,还是4层的叠墅,均有超大面积的空间赠送,上有露台,下有庭院,温泉直接入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泉水滋润,坐观山林美景。

  115㎡叠拼院落

  124㎡叠拼院落

  166㎡山藏合院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合院,连墅质小高层也做到了温泉入户,无论面积大小,每个户型均拥有尺度超大的室外阳台,堪称昆明半山温泉康养人居标杆。

  半山联排新品效果图

  近日,项目推出了半山联排新品,独门独院,有天有地,地上四层,立体空间,从生活到生意,从家事到国事,从安缦到悦榕庄。建筑面积:约126㎡,庭院赠送约31㎡,露台赠送约34㎡,室内赠送约25㎡(需改造),总计赠送约90㎡。

  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带动区域崛起为导向,以助力城市产业培育壮大为目标,汉华先后在陕西、福建、云南、河南、贵州、广西、山东、安徽、江苏、浙江等区域开发运营了多个国际旅游度假区、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引领着中国文化旅游健康产业跨越前行。

  汉华天马山实景拍摄

  在主城西北,汉华天马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将通过与昆明市的空间联动、资源互补,对接后疫情时代市场需求,实现借势发展、客源共享,打造成为***山地旅游度假区以及***的康养旅游度假胜地,以昆明大健康产业新名片向世人呈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