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前5月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来源:昆明日报2021-06-18 09:10:57
摘要
今年以来,大观河综合治理各项目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前5月,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晓率队巡查大观河综合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大观河综合治理各项目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前5月,大观河水质综合评定为Ⅱ类。

  杨正晓一行自篆塘公园沿大观河河道一路步行,沿途察看河道水质情况,了解河道及沿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前往大观公园详细了解大观楼景区连片整治及入湖口水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观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当前,五华区和西山区紧盯水质和新增污染负荷削减目标,抓好大观河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华区强化统筹安排,严格履行巡河督查职责,加强河道保洁力度及问题整改,开展河道沿线周边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的管网、沟渠清淤除障工作,切实削减入河污染负荷。西山区加快推进“一河一策”各项工作,开展城市道路重点排涝区域排水管网系统调查、改造,实施湖滨生态湿地修复提升项目和大观河智慧水务建设,全面落实治理责任。

  杨正晓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滇池保护的有关精神及对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好河湖治理责任。要加强雨污防控,进一步摸清底数,多措并举,补齐短板,有效减少雨季污染负荷,确保今年入湖河道水质全面达标。要全面加强大观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通过实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等工程,打造“水清、河畅、路通、景美、人和”的美丽河道,以全新面貌迎接COP15召开。

  李庆平参加巡查。(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木莹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